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莆田将现水上都市“妈祖城” 五年内将初具规模

2010年12月09日 17:20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妈祖城”概念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座以妈祖文化为核心的海天一色的水上都市,2012年将在“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对岸拔海而起。这座由莆田市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填海造地而建的水上都市“妈祖城”将成为福建一个集文化、经济、旅游等于一体的现代滨海城。

  距台湾台中港 仅72海里

  记者从中铁公司了解到,妈祖城核心区项目是莆田市滨海新城的核心项目。妈祖城区位独特,南与湄洲岛隔海相望,西与湄洲湾深水区、东吴开发区相邻,距台湾台中港仅72海里。根据《莆田市妈祖城总体规划》,将把妈祖城规划建设成为湄洲湾港口城市政治、经济、文教、旅游、生活中心,打造成海峡西岸的一颗璀璨明珠。整个妈祖城开发的区域范围约5.68平方公里,其中约4.7平方公里为围海造地。总投资额约30亿元人民币。

  据中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工程于2009年8月正式全面动工,预计到2012年8月将全面建成。目前,除位于内湾水中的贤良路1桥正在进行钻孔桩施工外,其他3座桥梁已完成基础及下部结构工程,并转入上部结构施工;环城路工程、路网工程均已全面开工;东区、西区、中心岛区的填海造地工程也已经全面展开。

  五年内 新城将初具规模

  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妈祖城开发建设按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推进,近期(核心区)5.68平方公里,中期16平方公里,远期60平方公里。近期开发功能定位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金融、会展、文化、行政于一体,分为旅游观光区、休闲度假区、生态居住区、行政办公区和教育服务区五个功能区,计划三年内基本完成陆域形成、内湖护岸、道路、桥梁、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五年内滨海新城初具规模。(薛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