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为测女友真心 自设“民政局结婚考试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为测女友真心 自设“民政局结婚考试题”

2010年10月22日 12:3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结婚前要先考试,考过了才能领证?前日(20日)中午,一篇题为《2010民政局结婚考试题》的帖子出现在天涯社区四川版。帖主煞有介事地称:“从2010年11月起,对结婚的女孩进行先考试才拿证制度”,并呼吁想结婚的妹妹“快看看,不然你结婚证都拿不到。”结婚还要先考试?NO!这只不过是一名小伙子为假想女友设下的“门槛”。

  雷人考题:长城修于哪一年

  “中国的万里长城修建于( )年”“婚姻法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1( )2( )3( )4( )”“花自飘零水自流,( ),两处闲愁。

  这些就是网上所传的“结婚考试题”。题目有填空、判断、问答三个类型,共18道,试题上有“考试字号”“考试时间”,以及“严禁大声喧闹”等“考试须知”,俨然正经考试。唯一与正经考试不同的是,出题人“木娃”还留下了自己的名号和QQ号码,一看就是“恶搞”。

  网友反对:绝不和出题人结婚

  “考题”中还有这样一些耐人寻味的话 :只要我长得漂亮,就不怕没有人要;生活中双方遇到一点小矛盾,大家相互退一步凡事以和为贵……有网友评价说:“是人都知道该怎么回答嘛,不一定测得出她的真心。”“拿这种题出来考你女朋友,小心她跟你翻脸。”一个名叫“窝窝的家”的网友还说:“谁要叫我做这个,我绝对不会和他结婚!”

  做题人更是寥寥无几,除了有一位网友答得上新中国成立于1949年外,其他与《婚姻法》相关的题,一切以省略号代之。

  出题小伙:想测“她”的真心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出题人“木娃”。小伙子今年24岁,姓杜,是达州一能源单位的工人。他有两次恋爱经历,目前单身。对于出题的原因,他解释说:“只是根据自己的标准出了这套题,看看她的心理和真实想法,这样我心里也有个底。”

  不过小杜也坦承,对于自己的女朋友,可以和她讨论,但不一定会硬要她做这一套题。不过对于未见面,经人介绍的女性,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请她做这样的题。(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