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数学论文获教授肯定 赞其风格独特内容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数学论文获教授肯定 赞其风格独特内容精彩

2010年10月23日 19: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邓寿才(右)与贺承业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敏成摄影报道)邓寿才,地道农民,却痴迷数学20余载,最终发表论文20多篇,数百万字。前几日,来成都某培训机构应聘奥数教师。

  昨日中午,一名大学老教授听闻邓寿才的故事后,专门与他进行交流,对其在数学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感到惊讶。并对邓寿才坚持研究的精神表示赞赏,评价其论文“风格独特、内容精彩”。

  昨日早上,邓寿才带上自己写好的论文,来到一环路南四段某培训机构的教室,他将在这里见到数学老教授贺承业。

  贺承业今年74岁,曾任德阳教育学院副教授、教授,凉山大学教授,参编多种数学教材,首次提出数学五大特点、最小反例原理、河图探秘等,业绩已收入近10部名人辞典。

  中午11点过,贺老准时到达。随后,贺老翻开邓寿才的论文开始阅读,看完后他评价说:“从美学角度讲解数学,这种风格很独特,而且内容也是由浅入深,非常精彩。”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