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登陆后暴雨侵袭福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台风“鲇鱼”登陆后暴雨侵袭福建

2010年10月2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24 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23日12时55分在福建漳浦县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24日2时停止了编号。但是,“鲇鱼”的影响还在持续,暴雨侵袭福建。

  福建24日6时9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防暴雨成为重中之重。据气象部门预计,受“鲇鱼”残留云系影响,当天中北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局部大雨。

  台风登陆后,“鲇鱼”移动速度缓慢,携带的降雨云团滞留在福建漳浦、云霄、龙海、同安、南安一带,带来持续集中的强降雨。福建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

  据23日8时至24日6时统计,福建降雨量在25-49.9毫米的有12个县市;50-99.9毫米的有14个县市;100-199.9毫米的有17个县市;超过200毫米的有6个县市,以厦门集美259毫米为最大。

  福建省防汛办称,目前,福建各江河水势平稳。

  但降雨持续,极易引发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引发水库溢洪出险。福建已要求漳州、厦门、泉州三市加强对水库堤坝巡查,并指出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多个县市区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和防范。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