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给粤东局部带来暴雨 近风地饶平风雨不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鲇鱼”给粤东局部带来暴雨 近风地饶平风雨不惊

2010年10月23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饶平10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鲇鱼”携风裹雨23日与广东擦肩而过,给粤东局部地区带来暴雨,记者23日奔赴潮州市饶平发现,在广东距离“鲇鱼”登陆点最近的地区却风雨不惊,气象部门表示,随着“鲇鱼”的北去对该省影响将逐渐减弱,该省当天下午4点半结束气象灾害台风2级警报。

  受台风“鲇鱼”的影响,粤东地区局部出现大到暴雨,根据该省自动气象站网监测,10月21日08时至23日16时,该省共有53个雨量站累积雨量超过25毫米,其中惠来葵潭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64.2毫米;受“鲇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粤西沿海和海面出现了6到8级大风,中东部沿海和海面出现了8到10级阵风11到12的大风。

  气象部门预计,“鲇鱼”未来12小时将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23日夜间广东东部偏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沿海风力6至8级。24日白天起,随着“鲇鱼”进一步减弱北移,该省风雨将明显减弱。

  由于“鲇鱼”逐渐远离广东,沿海风力短暂减弱后,广东省气象局已从23日下午4点半起,结束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目前,该省暂未收到灾情报告。

  被称为今年最强台风的“鲇鱼”原本预计将正面袭击广东,最终却在23日与该省擦肩而过,中新社记者23日来到广东最东端的饶平县,尽管当天上午汕尾、汕头等沿途地区都出现降雨,但在饶平却几乎没有造成大的影响。23日下午2点在饶平港口区,记者发现,码头整整齐齐停放了很多进港避风的船只,因台风引起的大风让不少渔船在海浪中不断地摇曳。

  饶平县县长辜广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台风预警发出后,该县出海船只717艘已全部回港避风,船上人员3116人也全部随船回港;为避免台风引发的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政府动员低洼地区以及五保户956人转移到安全地区,海上养殖人员5406人也已百分百撤离上岸。尽管台风目前对饶平影响不大,不过当地政府仍将继续台风后续的防风安全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