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父母与孩子签上网协议 倒垃圾加1分买菜加2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潮父母与孩子签上网协议 倒垃圾加1分买菜加2分

2010年10月25日 17:1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倒垃圾加1分,买菜加2分,不锻炼每天扣0.5分

    积满10分可以玩电脑35分钟

  孩子必须积到一定的分数才可以上网,昨日,记者在西洋社区居民郑先生家,见到了这样一份协议,签订协议的双方是家长和孩子。

  协议上,甲方是40岁左右的父母,乙方则是他们11岁的儿子小寒(化名)。这份协议只有一张纸,但显得很正规。题头、内容、落款位置都很清晰,规定的内容也很具体。在落款签名位置,家长和儿子都加按了红指印。

  协议约定,甲方中的父亲要做到每天做家务3次以上;三年级上半学期半期考之前负责接送;一家人每周吃4次肉,3次鱼,没做到要扣1分。

  乙方(儿子)积满10分可以玩电脑,一次35分钟。哭一次扣1分,每周看课外书不能少于5次,每次积0.2分,多看多加,少了要扣0.2分。倒垃圾加1分,买菜加2分。放假期间每天坚持锻炼,一次加0.1分,不锻炼扣0.5分。

  协议的内容是郑先生和儿子共同拟定的,整份协议由儿子动手书写。

  郑先生说,协议是去年7月订的。他儿子喜欢上网,以前他规定儿子只能在周末才有1小时的上网时间。儿子对他说,自己每天都在盼着周末快点到,平时上课也都在想着周末上网玩什么,注意力不集中。因此他便想到了和儿子签订一份协议,让儿子懂得守约。

  如今这份协议已实行1年多了,对于协议约定的内容,郑先生夫妻俩和儿子都严格遵守。郑先生说,自签订协议以来,儿子变得爱帮父母做事情了,学习也自觉了,上网时也能自我约束,时间一到就关机。

  记者了解到,郑先生的不少朋友看到这份协议后,也回家和孩子签订了类似的协议。(吴海洪 奕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