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7年未驾车收到29张罚单 怀疑驾照被克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7年未驾车收到29张罚单 怀疑驾照被克隆(图)

2010年10月27日 10: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年没驾车,29张罚单却在驾照年审时“从天而降”,不仅执照将被吊销,还要承担6000多元的罚款。

  市民沈成社拿出厚厚的一叠“违章”材料及公司证明对记者说,自己所持的是A2级别的驾照,是多年前在家乡湖南考取的。2003年来到广州后就没开车了。为此,他的公司还开出了证明。

  上月27日,沈成社年审驾照,武冈市交警大队却告知他在广州白云区有驾驶东风大货车违章的4宗记录。

  沈成社立即赶回广州,到白云区交警二大队信访办报案查询,却发现违规记录达29宗,全部是驾驶大型汽车违章。事件从2007年开始的,违章车辆均是湖南车,车牌号分别为湖E43075及湖E50496。沈成社怀疑:“我的驾照可能不仅被克隆了1个,而是从来未收过一张罚单。”

  查克隆三大难点

  难点1

  找谁处理此案

  沈成社一共跑了十多个部门,包括白云区瑶台交警大队、白云交警二大队、湖南省公安局和交警大队、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广州市嘉禾派出所、广州市交警支队、交警支队萝岗大队、交警支队增城荔城二中队等。事件涉及湖南、广州两地,具体的违规地点又有白云、增城、萝岗三个地方,究竟应该在哪里立案?

  难点2

  举证难

  如何证明违规的不是本人?沈先生让公司开出的证明能否作为证据?罚单上签有“沈成社”的笔迹,又能不能比照作证呢?

  难点3

  处理手法仍在摸索

  25日上午,记者跟随沈成社到白云区瑶台交警大队了解情况。一名姓雷的警官回应:该案应该由侦查大队负责。沈成社致电侦查大队龙警官。沈成社表示,该警官称类似案子没有一套成型的处理方法,“这个警官赞同我进行行政诉讼,他很坦白地说,即使他的驾照被克隆,也不知能有什么方法。”

  沈先生说:“如果能解决,我会马上把驾照降为C牌,这样被人利用的机会似乎会少一些。” (记者 罗桦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