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称2/3以上雇主曾遇到应聘人员简历造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调查报告称2/3以上雇主曾遇到应聘人员简历造假

2010年10月29日 08: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10月27日公布的第四季度翰德报告显示,本季度中国地区的企业招聘意向保持在2006年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有65%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而有2/3以上(68%)的雇主遇到过应聘人员在简历中有不实描述的情况,应聘人员最有可能在简历中虚构他们的薪酬待遇、工作职责及业绩。

  调查显示,企业招聘意向与第三季度持平,这再次证明了就业市场在经济衰退之后的强势复苏。

  中国的雇主认为候选人背景调查是重要事项。在各行业领域,59%的受访者表示背景调查非常重要,这一比例远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中国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受访者认为候选人背景调查“不重要”的市场。

  调查显示,在各行业领域,有2/3以上(68%)的受访者遇到过候选人在简历中虚构背景资料或工作经验的情况,这个比例大大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对于表示遇到过应聘人员简历造假的受访者,翰德公司还调查了捏造或夸大简历的具体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应聘人员最有可能捏造的部分是薪酬待遇和工作职责及业绩。总体上,提及上述因素的受访者分别占到了59%和55%。此外,42%的受访者提到了学历造假,在中国地区,这种情况的普遍性是其他受调查市场的两倍以上。(记者周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