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带被私自拆除 市政工人修复遇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隔离带被私自拆除 市政工人修复遇阻(图)

2010年10月29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包车停在被私自拆除的隔离带处,阻挠市政工作人员施工。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朝阳区望京社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望京服务中心)门前,主路与辅路之间的隔离带被拆出近10米的缺口,来往车辆多由此处进出服务中心。市政养护集团巡查队负责人称,该缺口是被望京街道办相关部门未经审批拆除的,属于私自拆除行为。昨天,市政工人前往修复,却遭遇阻挠。望京街道办宣传科负责人称,她不清楚何人阻挠施工,也不清楚何人拆除隔离带,“如果没有审批手续应该封上缺口”。

  植被隔离带被拆除

  望京服务中心位于广顺北大街嘉茂购物中心北侧,其门前主、辅路之间被一条连贯的植被隔离带隔开,车辆前往该服务中心需绕行。

  该中心一名保安称,十几天前,几名男子连续两天夜里,用铁锹等工具将隔离带撬开,并将植被和泥土运走,隔离带缺口处随后铺上新路面。此后,进出服务中心的车辆可从该缺口处穿过,前往望京服务中心。附近居民称,每天上下班时,服务中心门前的辅路上堵车严重,想要进出服务中心很困难,而隔离带的路口被打开后,车辆进出要方便一些。

  市政养护集团巡查队崔队长证实,10月15日,他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广顺北大街路东的隔离带张开一个缺口。向上级单位汇报情况后,他们得知,此缺口并未经过市交管局、市路政等相关单位的审批,上级要求他们尽快将此缺口填补起来。

  据巡查队了解,该缺口是被望京街道办相关单位拆除的,目的在于方便车辆进出望京服务中心。

  记者从交管部门核实到,原本连着的隔离带被打开,确实属于私自拆除行为,但对方并未透露具体是何单位拆除隔离带。

  填补缺口遭遇阻挠

  市政养护集团的施工工人称,昨天早上7点左右,他们携带工具前往望京服务中心门前,准备修复被打开的隔离带,“刚用铁锹撬开两块石头,路旁突然出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和一辆皮卡车,车上下来几名男子”。该工人说,几名男子一边高喊“别干了”,一边将面包车开到缺口处阻止工人施工,双方一度僵持。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包车仍停在缺口处,皮卡则停在辅路边,几名男子在一旁看守。十余名市政工人坐在路边,被打开的隔离带缺口长约10米。

  崔队长说,26日,他们曾派人修复隔离带缺口,同样遭到阻挠。次日,市交管局、市路政、望京街道办城管队,以及市政养护集团四方召开协调会,经过协商,街道办方面同意先将隔离带填上,以后再需打开时先经由相关单位审批,“但没想到还是不让施工”。

  昨天下午2点,交警赶到现场。经过调解,面包车开离现场。紧接着,4辆摩托车开到现场继续堵住缺口,不让施工人员动工。摩托车司机称,他们经常来该服务中心办事,但其门前辅路经常拥堵,他们多次向望京街道办相关部门反映后,街道办为他们打开了路口,可以方便地从路口处进出。

  街道办表示不知情

  记者多次寻找望京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多名工作人员称,领导出差在外联系不上。

  记者致电望京街道办宣传科,廖科长称,该服务中心是望京街道办事处下属的一个便民机构,至于谁打开路口、为什么打开等情况均不清楚,需询问参与协调会的城管队负责人后才能给予答复。截至昨晚6点左右,廖科长表示未能联系上对方。她称,道路改造确要经过市政和交管的审批,如果没有手续应该封上,不清楚是何人阻挠修复,“但隔离带被拆,确实方便了一些进出服务中心的居民”。

  昨天下午5点左右,由于协商未果,市政养护集团撤离现场。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协调处理中。 (李靖 陈薇)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