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辞职信:365天上夜班 小白菜都涨价工资却没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安辞职信:365天上夜班 小白菜都涨价工资却没提

2010年10月29日 16:4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安老李要辞职了,把辞职信写在小区黑板上,说“小白菜都涨价了,工资却没提”,在泉州市区刺桐路煌华小区掀起一场风波。

  老李在小区上了两年夜班,前几天去和业委会谈加工龄工资的事情,却被告知,前三个月算试用期,不能计入工龄,这让他不想干了。老李要走,有些业主舍不得,觉得他脾气好,做事让人放心。可业委会不愿多谈,只是在老李写了辞职信的第二天,贴出一张告示,说还要扩招2名保安。

  公开信:太辛苦了,打工吃饭,我想换个新地方

  煌华小区共有三幢楼,近200户居民,只有一个门岗两个保安。前天下午,小区唯一的夜班保安老李,在小区黑板上写了一封“辞工报告”。

  记者来到小区,看到黑板上用粉红、红、黄三色粉笔写了三四百字。“我姓李,家住四川省达州市……这两年,业主很关心我,给点心给酒喝……我和你们已经是兄弟姐妹。”

  他接着写道:“我现在向各位业主,说说我的工资吧,一个月基本工资1300元,领班费100元,晚上坐班补贴399元,外加看车费100元。现将取消工龄费,因此我不干了,我还没有讲加工资的事,还有电话费等等。你们很可能说,1800元可以了,但是你想了,现在物价上涨,工资没提。以前小白菜五六毛一斤,况且,我是天天上晚班,风里来雨里去,胆战心惊一年多了,夜不能睡,还要亲自指挥停车,太辛苦了。一年鞋就要多穿两双。”

  为什么写信: 365天上夜班,工龄费没了,我不干了

  老李49岁,个子高高,说起当保安,心里有底气,“我20多岁就出来做保安了,是资深保安。”

  老李很认真地说,一年要上365天的夜班,晚上6点半到清晨6点半,引导10多部车停泊,还要到处巡逻,风吹夜冻的。就这样,每个月只有1300元的基本工资,加上各种补贴,不到1900元。

  “从感情上说,我和业主处得都很好,他们吃饭都打包给我吃,但业委会这么对我我觉得郁闷。”老李说,他来这里满两年了,按约定,每年要加一笔工龄工资,可业委会却说,前3个月算试用期,不能计入工龄。

  一笔生活账: 4元一斤的小白菜,原先才几毛钱

  老李算了算账,这收入,实在是抵不住花销。他们一家租住在东街,老伴照顾4岁的小孙子,儿子负责房租,他负责家里5张嘴巴。两年前,他觉得还搞得定,但现在越来越支撑不住了。

  “我老婆去买菜,以前60块钱挎回鼓鼓的一大袋,现在,就这么瘪瘪的一袋。”老李一边说一边比划,“不是我叫穷,4元一斤的小白菜,原先才几毛钱。”老李算着,每月发工资自己只留300多块抽烟,剩下的就给老婆去买菜,为了给孙子吃好点,他只好把玩具钱都给省下了。

  老李说,这天天看到报纸、电视说要提高低收入人群的基本工资,但“我连个工龄工资都不涨,小白菜都吃不上了”。

  业主:老李脾气好,熟人当保安,我们放心

  前天,老李写信说,不涨工资就要辞职。昨天,小区大门就贴出了一纸告示:招两名保安,工资面议。

  不少业主还来问:“老李,你怎么就要走了?”

  报料的业主李先生说,虽然和老李没什么特别交情,“但老李人挺好,平时不会跟人吵,跟大家都很熟,做事很认真,熟人当保安也比较放心。”(海峡都市报 张俊杰 杨炯 田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