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童患怪病成了哑儿 奶奶为人看门赚钱救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岁童患怪病成了哑儿 奶奶为人看门赚钱救孙

2010年10月29日 17:0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龄童莫名变哑盼救助

  事发海口灵山,奶奶为人看门赚钱救孙,只希望孩子能站起来背书包上学

  本报海口10月28日讯(记者 王燕珍 报道)2年前,原本健康活泼的4岁小男孩唐盛伯突然患上怪病,全家人花了10多万才让孩子捡回了一条命,可盛伯却变成了哑儿从此瘫痪在床。如今2年过去了,孩子的奶奶60岁的陈兰芳很不甘心,她当看门人每月挣300多元,和媳妇一起卖菜,伺候孙子拉屎拉尿,心中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查明孙子的病因,一定要让孙子站起来,背着书包上学。

  6岁童患怪病成了哑儿

  2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东头村委会洋上村唐盛伯家,一进那间昏暗的房间,记者就看到,奶奶陈兰芳正抱着6岁的孙子唐盛伯在床上玩,听着奶奶用不标准的普通话断断续续地哼着他最爱的儿歌《读书郎》,唐盛伯开心地拍了拍手,唐盛伯的皮肤很白,眼睛滴溜溜地转,可不协调的是他的手脚肌肉僵硬有些扭曲,细瘦的右手一直在颤抖。

  陈兰芳丈夫病逝早,早早当了寡妇,她一直未再嫁辛苦把儿子唐清坤拉扯大,儿子成了家生了2个孙子,本想可以过上好日子了,可没想到孙子却生了怪病。陈兰芳仍清楚记得,2008年年初的一天上午,上幼儿园中班的孙子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上学,还冲她喊“奶奶再见”。

  “那是我听到孙子说到的最后一句话。”陈兰芳说,之后孙子突然发烧陷入昏迷,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在重症病房待了很久。

  陈兰芳记得,教授、专家先后来给孙子会诊,抽骨髓检查时唐盛伯疼得手脚都在颤抖,开始以为是脑炎,可治了半个多月不见好转,医生推翻了之前的诊断,只说是唐盛伯脑部有病,可查不出病因。

  医疗费花了10多万,再没有钱继续医治的唐家人最后将唐盛伯抱回家,从那时起,唐盛伯就说不出话了,一直瘫痪在床上。

  全家人“轮班”照顾男童

  唐盛伯的爸爸唐清坤今年31岁,妈妈吴团妹29岁,家里有2个儿子,盛伯是大儿子,弟弟小乐才3岁。

  唐盛伯的病让唐家人犹如堕入深渊,这2年来,唐家一直没有放弃过救治唐盛伯,吴团妹在当地起早贪黑卖菜,唐清坤则打零工,陈兰芳就在家照顾孙子,有时就到市场帮媳妇卖菜。“我婆婆疼孙子出了名,孩子洗澡、按摩的事她都抢着做。” 吴团妹说。1年多前,隔壁的洋田村一户人家建了新房,由于那家人长期不在,陈兰芳就给屋主看房子,白天打扫卫生,帮雇主喂鸟喂狗,有空就回来看孙子,每月挣300多元,全部都用来给孙子买药打针。

  陈兰芳说,孙子其实脑子很清楚很聪明,和他说话都听得懂,“我们都用手语交流,他想尿尿,就指着小鸡鸡,肚子饿了就摸摸肚子。” 一到阴天或天变冷,唐盛伯的关节痛得大哭,有时陈兰芳一个晚上不睡觉,用生姜或药酒不断地给孙子搓揉手脚,甚至都累出病来了。

  自从生病后,唐盛伯只能像个青蛙一样把手脚蜷在身后趴在床上,大人不在,家里那台老电视成了唐盛伯最好的玩伴,看动画片时唐盛伯不吵不闹,他最喜欢看孙悟空。“他弟弟上学时,一向乖巧的孩子仿佛懂得似的大哭起来,我知道他想上学,也给他买了新书包和文具,可我们知道他不能走路不能说话,怎么上学呢?”泪水从陈兰芳满是皱纹的脸上滑落。

  陈兰芳说,这2年来,她抱着孙子去过屯昌、定安、琼中等地寻找民间医生,吃了不少民间中药,孩子的病情好多了。

  患病哑儿尚需救治

  唐家的老房子是危房,就连厨房都在前阵子连日下大雨时倒塌了,政府动员他们先离开,可全家无处可去,最后向村民借了点钱在旁边搭了一个竹棚,把两张破床、衣柜和桌子、厨房都搬到了这里,地方很简陋,可收拾得很干净。

  洋上村一队队长辜程弟说,为救唐盛伯花光了钱的唐家在他们村算是最穷的,村里也向镇里申请过困难户补助,可镇里称唐家有儿有女条件不符合,村里也是无能为力,陈兰芳的老公死得早,这个家靠她一个女人撑起来真不容易。唐盛伯生病后,全村30多户老老少少都牵挂着这个孩子。

  陈兰芳说,她想如果有了钱,把孙子送到大医院检查,肯定能查出孩子这“怪病”的病因,寻找到治孙子的良方,让孩子站起来重新背着书包上学。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可拨打本报爱心热线66810862。(记者 王燕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