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员卖产品不惜下跪 老翁“被消费”3万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推销员卖产品不惜下跪 老翁“被消费”3万多(图)

2010年11月03日 09:4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依伯经不住推销员死缠烂打,买了几万元的保健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蜂胶、营养素、人参含片……福州鼓楼区的郑依伯家里,保健品多到连餐桌都放不下。“这还不到一半,有不少已经过期,扔掉了”。今年78岁的郑依伯一说起这些保健品就生气,这都是推销员给他的。“不买还要给我下跪,正因为如此,每个月退休金只有2000元的郑依伯,单单买保健品就花了近3万元。

  温情牌

  “健康讲座” 还赠“免费午餐”

  郑依伯说,三年前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很热情地邀请他参加一个关爱老年人的健康讲座。他过去一听,原来是介绍保健品的会场上,销售人员对郑依伯嘘寒问暖,“比亲生儿子还热情”,听完了还带他吃了顿“免费午餐”。虽然菜挺一般,但是郑依伯觉得很温馨。吃完了,对方就让郑依伯买保健品“试一试”,郑依伯觉得不买不好意思,就买了一袋“软黄金”蜂胶胶囊,2000多元没了。

  苦肉计

  大年三十“哭卖”,不买就下跪

  从此以后,郑依伯每个月都会接到好几个开“健康讲座”的电话。2009年大年三十,福州顺势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推销员来到郑依伯家里。我不买。”“ 郑依伯一口回绝,这名推销员不但不走,还向他哭诉了起来,说家里很困难,看到郑依伯还在犹豫,推。销员扑通就跪下来。郑依伯心一软,又花了4900元,买了“量子银”等9瓶保健品。

  疲劳战

  一次唠叨3个小时,说得依伯胃痛

  花了好多钱,郑依伯自己也挺后悔,下定决心再也不买了,还让女儿帮自己顶着。可是这些推销员就像打游击一样,专门等老人一人在家的时候上门,就展开“疲劳战术”。

  上周,一名推销员又上门来了。郑依伯说“要考虑一下”。结果“从下午3点一直说到6点”。推销员像唐僧念经一样不停唠叨问:“既然要考虑了为什么不买呢?”郑依伯被问得头晕眼花、气得胃痛难忍。3个小时以后,郑依伯终于撑不住了,掏了1700元买了5瓶“天脉素”口服液。

  【记者暗访】

  “健康讲座”吹嘘 保健品源自星球碰撞

  郑依伯交给记者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福州代代乐贸易有限公司”和一位姓黄的推销员电话。郑依伯说,这一年多来,他去参加的“健康讲座”都是这家公司办的。前天上午,记者来到东大路福州大酒家三楼,这里正在举行“福州代代乐贸易有限公司”的“健康讲座”。记者算了一下,整个大厅里有300多位老人。记者听到主持人说保健品“太岁”是“源于数亿年前,土星和木星相撞,在地球上产生出来的”。

  这些保健品的效果如何?会场上,记者询问了几位老人,老人们一脸茫然,“推销员那么说,应该有效果吧”。郑依伯说,他把保健品当饭吃,感觉也没有什么效果,“到后来,就是花钱买清静了”。他说,邻居黄女士已经花了40000多元,也觉得被骗了,目前正为退货发愁。

  【专家观点】

  老人渴望关爱 反而成了软肋

  省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的心理专家说,老年人有一种“迟暮心理”,因平时儿女不常在身边,更渴望人们的关爱。部分商家瞄准这种心理,通过语言关心、邀请参加活动等方式获得老人的信任,然后利用这种感情销售商品。“老人付出了感情和金钱,但换来的可能只有甜言蜜语和长长的账单”。(海峡都市报 缪星象 包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