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晋州一小伙打“飞的”返乡应征入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晋州一小伙打“飞的”返乡应征入伍

2010年11月03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3日电(俱凝搏 张军霞)3日,在广州打工的河北省晋州籍打工仔张鹏浩经过一番周折后终于圆了当兵梦。与众不同的是,张鹏浩为了不错过这次报名机会,是从广州打“飞的”赶回老家的。

  张鹏浩今年20岁,现在广州帮助哥哥打理服装生意。10月30日,他跟家乡的同学打电话时得知同学要去当兵的消息,他张口就说:“我也要当兵。”可同学告诉他,已经晚了,镇里征兵初检已于三天前结束了。

  为了不失去这次当兵的机会,他又拨通了老家负责征兵的民兵连长田振才的手机,“我特想当兵,今年我二十岁了,是限制当兵年龄的最后一年,你想想办法让我去当兵吧。”田连长想了想说:“现在报名已经结束了,你可以到镇上去补报。但是要快,这一两天你能赶回来吗?”张鹏浩想也没想就说,“明天,我一定赶回去。”

  挂断电话后,他想如果坐火车肯定是不行了,坐飞机一定能赶上,他立即赶往飞机场。可是广州正值亚运会前夕,机票紧张,他花2600元钱高价买了第二天返回石家庄的机票。第二天,他把手头的工作迅速交接后就往机场赶。

  10月31日下午,张鹏浩下了飞机赶到晋州,直接来到晋州镇武装部征兵站。征兵站没人,他问了门岗上才知道当天是周日不办公。第二天一上班,他又赶到镇里武装部。武装部负责人听说了他的情况后,特别批准可以报名,经过一番核对身份、填表、照相、办手续,终于他如愿以偿地报上了名。

  当问起张鹏浩报名后的心情时,他说平时就爱看部队方面的电影、电视剧,《生死狙击》、《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亮剑》等等,最佩服的人是《士兵突击》里的老A袁朗,他觉得袁朗最厉害,“这次政府给我当兵的机会,做一个袁朗式的好兵就是我的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