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米马路“长”近千小洞 官方称为督促提前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百米马路“长”近千小洞 官方称为督促提前完工

2010年11月03日 15:45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民:骑车出行太不安全 市政部门:该路段要开挖,将督促施工单位提前完工

  “最近,这里五六百米长的马路上突然出现了近千个直径约10厘米、深约15厘米左右的小洞,给骑自行车和摩托车出行的市民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而且一旦出现较大的雨雪天气,遭遇水流反复冲刷,还有可能导致马路塌陷!”11月2日上午,部分热心市民打通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南滨河路金昌路北口至平凉路北口段的小洞数量多、间距小、直径大,给很多市民尤其是骑自行车和摩托车者带来安全隐患。

  现场:五六百米路面上布满近千小洞

  接到反映后,记者立即徒步赶往现场。在金昌路北口教育大厦前的南滨河路南侧记者看到,整个非机动车道被一个个深约15厘米、直径约10厘米的小洞占据了。除了东行的非机动车道被占据外,约60厘米宽的机动车道上也不太规则地排列着许多大小基本一致的小洞。从马路里侧第一个小洞向南至非机动车道边沿,横向排列着3至4个小洞,小洞横向间距最大约30厘米,最小为10厘米左右,纵向间距最大约60厘米,最小为20厘米左右。

  记者沿南滨河路一路向东,发现从教育大厦至平凉路北口五六百米的路段中,除了东岗交警大队附近和水车博览园前的地下通道处分别有二三十米的路段没有小洞外,其他东行路面上均有小洞。据记者粗略估算,该路段上的小洞至少有近千个。

  市民:小洞占道骑车通行太不安全

  记者看到,几位骑着自行车的市民正在小心翼翼地通过。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前行了十几米后,便下车推着电动车往前走。因为该路段较长,走了一段后他再次骑车而去。一位骑着摩托车的年轻入刚进入小洞区没多久,摩托车便自动熄了火,无奈的他只好推着摩托车向东走去。

  提到马路上出现的小洞,一些市民气愤地说:“这些小洞被凿开好多夭了,始终不见有入施工作业。我们每次骑车路过时就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尤其到了晚上更是如此!”一位在建筑单位工作的张先生称,如果不把马路上的一个个小洞及时处理,一旦遇到较大的雨雪夭气,出现水流反复冲刷小洞的情况,就很容易造成路面塌陷等意外发生!

  市政部门:督促施工单位提前完工

  就此,市政工程管理处项目办的相关负责入解释,在该处路面上凿开一个个小洞是工程建设需要,最近施工队将对凿了小洞的路面进行开挖作业。他们已经意识到施工队凿小洞的时间有一点提前了,在尚未正式开挖作业的情况下,小洞的存在的确会给由此通过的骑自行车或摩托车出行的市民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按照工程施工合同约定,该路段的完工日期为12月20日,不过针对实际情况,他们将督促施工单位尽量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力争赶在合同约定日期之前把路面处理好。

  随后,记者在平凉路北口以东的路面上看到,几辆工程专用车辆停放在马路南侧,该路段的路面处理已经由东向西逐步进行着,被施工处理过的路面基本恢复原貌。(曾梧桐)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