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局长伙同情妇因受贿落马 送钱下属安然无恙在任

2010年11月04日 09:1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法收受54.5万元(其中16.4万元涉及人事安排),湘乡市国土局原局长陈光荣伙同情妇彭国英因受贿落马。

  然而,记者调查得知,给陈光荣送过钱的该局10名干部职工,仍安然呆在各自的岗位上,至今未受任何处理。

  【落马】国土局长伙同情妇捞了54.5万

  11月1日上午,位于湘乡市东山北路的湘乡市国土局办公楼内,前来办事的群众依旧进进出出。在一楼大厅的“工作人员一览表”上,原本排在最前面的陈光荣的名字和照片,如今已被新任局长取代。

  10月26日上午,陈光荣在湘潭市岳塘区法院受审。检察机关指控,从2003年到2010年初,在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发包、土地出让、工程发包等方面,陈光荣利用职务之便,单独非法收受27人(或单位)财物49.4万元,伙同情妇彭国英(另案处理)非法收受3人财物5.1万元,共计54.5万元。

  【细节】

  10人送了16.4万,办公室主任“最舍得”

  检察机关指控,这54.5万元中,有16.4万元是陈光荣在担任湘乡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兼局长期间,在人事安排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而收受的。经本报记者调查,送钱的共涉及10人,现均为该局干部职工。

  15页的起诉书中,公诉人用将近6页的篇幅,详细列出这10人给陈光荣送钱的时间、地点、金额及过程。他们有的是直接把钱送给陈光荣,有的是经陈的情妇彭国英转送的。送钱的目的,或为调进该局上班,或为转为干部身份,或为捞个职位等;有的是事前请求“关照”,有的是事后再表“谢意”。

  据检察机关的指控,这10人中,现任该局办公室主任张雄给陈光荣送的钱最多。2008年竞岗后,陈光荣安排张雄担任办公室主任。2008年11月至2010年春节前,张雄先后3次给陈光荣及彭国英送了3.5万元,另外单独给陈送了1.2万元,共计4.7万元。

  【追问】

  花钱“送礼”者为何仍安然无恙

  陈光荣案曝光后,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追问,那些送钱给陈光荣的人现在是否还呆在“官位”上?这些人是否也应该受到相应的党纪、政纪处理?

  11月1日,记者对起诉书列出的送钱人员名单,与该局《工作人员一览表》中公示的姓名、职务、照片进行了仔细比对,且经多方求证得知,给陈光荣送钱的张雄等10人,目前仍在任,并未受到任何处理。

  湘乡市国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成建桥表示,对于有其他干部给陈光荣送钱的事,自己并不了解,“纪委也没向我们移交材料”。新局长才到任不久,干部暂时未做调整。“要调整也要到今年年底、明年开春,要‘一把手’决定。”

  成建桥称,陈光荣案目前尚未判决,有些事还存疑。如果一些干部给陈送钱谋利属实,也要等陈光荣案“盖棺论定”后再处理。

  曝光台

  检察机关指称

  这些人涉嫌向陈光荣“送钱买官”

  湘乡市国土局办公室主任张雄:为解决副科级和取得关照,2008年11月至2010年春节前,先后3次给陈光荣及情妇彭国英送3.5万元,另单独送给陈1.2万元,共计4.7万元。

  湘乡市国土局城区分局局长赵可均:因竞争上岗、从工人转为聘任制干部及任城区分局局长职务,2005年到2009年底,先后4次给陈光荣共送了1.9万元。

  湘乡市国土局征地拆迁事务所所长谢鑫:因竞争上岗、争取征地拆迁事务所升格,解决副科级,2005年至2010年春节,先后3次给陈光荣共送了1.6万元。

  湘乡市国土局土地储备交易中心主任刘伟强:原系湘乡市金薮乡乡长助理兼财政所长,2008年春节后送给陈光荣1万元,2008年5月调进湘乡市国土局。为感谢陈帮忙,2010年春节又给陈送了5000元,共计1.5万元。

  湘乡市国土局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主任王旭林:因竞争上岗、争取部门升格,2005年至2010年春节,先后3次给陈光荣共送了1.5万元。

  湘乡市国土局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副主任成湘平:因竞争上岗、解决聘任制干部身份,2005年至2009年5月,给陈光荣共送了1.3万元。

  湘乡市国土局纪检组长成建桥:成在进湘乡市国土局党组班子公示期间被举报,湘潭市国土局纪委派人调查。陈光荣找湘潭市国土局领导打探情况并为成“讲话”,调查未能查出问题,成建桥任纪检组组长。为感谢陈光荣帮忙,2007年5月,成建桥给陈送了1万元。

  湘乡市国土局干部彭道建:为进党组班子,彭于2008年1月给陈光荣送了1万元。

  李振宇:2009年底和2010年春节,转业军人李振宇为能到湘乡市国土局储备交易中心上班,2次共送给陈光荣1万元。

  湘乡市国土局职工钱建树:为解决聘用制干部身份和调进局机关上班,2009年底和今年3月,先后2次共给陈光荣送了9000元。(记者 刘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