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生银行卡上离奇多出100万元 此日不翼而飞

2010年11月04日 13: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宜宾市南溪一中高二学生田金松发现其只有10元的银行卡里多出了100万元,他在一番紧张后,通知学校并报警。昨日(3日),某银行宜宾市分行表示,接到报案后,他们查询了田金松的银行卡,没发现任何异常。可以肯定,其银行卡在这一事件中,没有交易记录。

  卡上飞来100万 目瞪口呆

  田金松回忆,10月29日晚上,同学李思言找他借钱,他们一起到学校的ATM机上查询。“我把卡插进ATM机,输入密码后,上面显示‘当前余额:1000010元’,‘可用余额:1000010元’。”田金松认真数了两次,卡上真有100多万元。“我以为自己眼花了,问李思言,他也说是100万元。我觉得是机器出故障了。”田金松说,他把卡退出后又插进去,感觉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全身都在发抖,平时记得清清楚楚的密码,输了3次才输对。再次查询,当前余额和可用余额仍然都是1000010元。突如其来的巨款压得他俩话都说不出来,他俩将卡退出,慢慢走回宿舍。“路上我们一句话都没说,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回宿舍的。”

  100万不翼而飞 赶紧报案

  次日早上,田金松和李思言早早来到ATM机前。田金松说,他一想着就紧张得全身发抖,用左手捏着右手,但仍抖个不停,费力地输完密码后,当前余额和可用余额还是1000010元。

  “钱确实在我卡里,我当时人都懵了,从没见过这么多钱,不知道该怎么办。”田金松说,当时他感觉天旋地转,一片空白。李思言也说,自己也头重脚轻,脑里一片空白。但他们坦然地说,当时想的都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钱,绝没想过要去取这笔钱。

  下午,二人再次来到ATM机前,这一次让他们吃了更大一惊,当前余额仍是1000010元,但可用余额变为了10元。从天而降的巨款又不翼而飞了。两人拔出卡,转身就往学校办公室跑去,校方得知情况后,立即向银行和警方通报。

  银行查询 没发现卡有异常

  昨日,某银行宜宾市分行综合业务部负责人表示,接到学校报案后,他们对田金松的卡进行了测试,没有发现卡上出现可用余额为1000010元,系统的一切数据和运行都正常。因为没有影像资料,无法核实田金松所说的情况是否真实发生过。可以肯定的是,田金松的卡是一张副卡,从9月22日开通以后,一直没有过交易记录,其主卡上只有10元钱。由于主卡没有对副卡的取现设定限额,因此银行默认其最多可以取100万元。但这种卡没有透支功能,若主卡上只有10元,副卡则只能取10元。(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