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聚焦"90后":争议中勇于担当的一代

2010年11月11日 20: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搜索“90后”为关键词的新闻和网页,种种负面新闻和“90后”相应的抗议声扑面而来。

  “各个年龄层都有形形色色的人吧,并非每个‘90后’都做些极端的事情,我们有辨别是非的能力。”1990年出生的王薪蒙说。

  “媒体和网络的过度渲染让许多人对‘90后’产生了误解。”90巴士网站的创始人之一-同为“90后”的汪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90后”是有担当的一代,去年长江大学三名“90后”大学生的行动就是很好的证明,我们也是爱社会、勇担当的一代。

  “‘90后’对社会的责任感、善于开拓的勇气和能力令人惊叹。”山大附中校办副主任周振宇告诉记者,从汶川地震到玉树地震发生后的捐款,由平日的社团活动到对病重家贫者献爱心,以学生会干部为首的很多学生都格外积极,都由他们主动发起、自行组织、独立落实,学生们无一不热烈响应。

  周振宇告诉记者,更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中学生们从未向学校和老师伸手要钱,而是或通过与一些大公司联系,获得活动赞助费,或如参加学校的摄影协会,将出售作品所得用于捐助弱者。

  与少年、青年时代的长者们不同的是,“90后”对国家、社会的使命感空前高涨,他们积极评说时事,畅诉爱国爱民情怀。

  汶川地震发生后,太原市许多中学学生在网络上发起“万人为汶川祈福”互动,响应者众。在他们聚集的五一广场上采访时,记者为学生们澎湃的激情深深触动。数以千计的中学生们点燃蜡烛,诉说对地震死伤同胞的牵挂之情。(记者刘云伶、郑天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