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宁波90后青年模仿蒙面劫匪入户“实战”抢劫获刑

2010年11月10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10日电(何蒋勇)常常观看血腥暴力的警匪片,蒙面劫匪的“帅气形象”深深吸引了两名90后青年。今年5月,他们模仿剧中场景,蒙面入户进行了一次实战经历,却为此付出沉重代价。近日,浙江省奉化市法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崔某和宋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和十三年,各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各处罚金2万元。

  今年5月的一个清晨,天还未亮,周围的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小区的居民们都还沉静在睡梦中,突然“哐当”一声响,紧接着又是几声 “老实点,交出钱来” 的大喝声,将正在熟睡中的胡某夫妇从睡梦中惊醒,睁开眼竟发现两支黑漆漆的手枪正对准自己的脑门,夫妻俩顿时惊出一身冷汗,还没闹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就感觉两眼火辣辣的刺痛,眼泪直往外涌——原来夫妻俩被喷了辣椒水。

  “快把值钱的东西全都给我,否则要你们的小命。”只见两蒙面青年一边说一边把枪口狠狠地往胡某夫妇俩的脑门上顶,夫妇俩吓得直哆嗦,战战兢兢地从保险柜的珠宝盒中取出两条黄金项链(价值人民币8万余元)。

  当时,两名歹徒对此似乎还不太满意,用枪笃了笃胡某妻子的太阳穴,恶狠狠地说:“就这些吗?还有呢?现金呢?啊?”已经吓得胆战心惊的胡某妻子此时还未回过神来,听到歹徒这么一喝,魂都吓飞了,哪里还敢动,只用手指着桌子抽屉。一歹徒一把拉开抽屉,取出一只女式包,一翻,竟有6000元,于是连包带钱一锅端。歹徒将胡某夫妇家值钱的东西洗劫一空后,扬长而去。

  几日后,两人在河南商丘一家网吧被公安人员逮捕归案。经查证,两歹徒即宋某和崔某,系河南籍人,均系90年代出生,初中文化程度,因无所事事,常聚在一起看那些血腥暴力的警匪片,并为片中的蒙面劫匪的形象和作案手法所吸引,于是他们模仿片中的冷血歹徒。

  两歹徒通过合伙预谋、缜密策划、多次踩点等预备工作,进而实施入室抢劫,其所携带的QSZ92式9毫米手枪虽是仿真手枪,但也具有一定威力;另外,二人还携带了弓弩、辣椒水等作案工具,采用爬天窗的方法进入他人住宅,并一起用力踹开房门,这才出现了刚开始的那一幕情景。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宋某和崔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入户采用暴力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经构成抢劫罪,遂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