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6岁艾滋孤儿独自生活续:网友组爱心联盟救助

2010年11月1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1月12日电 (孙洁)广西柳州市一名携带艾滋病病毒的6岁儿童阿龙,在父母双双因患艾滋病去世后独自艰难生活。此事经媒体报道引发民众关注,在不少网友携物资自发探望阿龙后,部分网友于11日呼吁组建“爱龙联盟”,欲招募一千名爱心人士长期救助阿龙。

  广西媒体日前刊发图文报道《6岁艾滋孤儿阿龙的寂寞人生》,将阿龙的日常生活还原呈现:学校拒绝接受其入学,与一条狗为伴,自己种菜煮饭,没有油盐,房屋漏水……阿龙艰苦的生活条件和孤苦的身影感动了众多市民、网友,来自广西乃至全国各地的热心人挤爆了阿龙的小屋,带来各种物资改善阿龙目前的生活条件。

  不少理性的网友在呼吁爱心人士不要盲目探望、赠送钱物的同时,热议如何长期给予阿龙有效的帮助。11日晚间,一份名为《成立“爱龙联盟”倡议书》在广西本地一家论坛和网友手中流传。

  “爱龙联盟”顾名思义,专为阿龙所设。倡议书称,“联盟自成立始,将延续至阿龙十八岁时自动关闭。”联盟欲寻找的一千名网友,需“拥有正当职业,具备经济基础,并怀着炽热爱心”,通过“每人每月二十元”的捐款方式,来资助阿龙日常的生活、教育、医疗等费用。并承诺“设立管理机构和管理监督人员,定期向社会公布收支明细。”强调管理人员“均为义工,奔波联络等工作产生的费用个人自理。”

  “爱龙联盟”发起人向记者介绍,联盟倡议书的爱心接力棒,目前仍在众多网友手中传送。直至12日中午,已有过百网友咨询加入联盟,愿尽绵薄之力帮助阿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