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岭南写真:“摩女”姿态 白领生活新主张

2010年11月12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题:“摩女”姿态 白领生活新主张

  作者 王宝莲

  “摩女”,是摩登女郎的简称。在过去,摩登女郎是时髦女郎的代称,指的是那些追求潮流的女性,但在今天,“摩女”有了新的定义:敢于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工作上勇往直前,生活中也不缺乏情趣,用心经营精致的生活。“摩女”不是一种形象,而是一种生活的姿态,这种姿态也成为越来越多广州白领生活总的新主张。

  五点半下班,六点钟吃饭,七点半到九点半出没于酒吧、K房、咖啡厅、桌游室。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赵楠楠自称这是她“规律的不健康生活”。赵楠楠说,虽然几乎每天都会出去玩,但她不是“蒲女(“蒲”是粤语中“玩”的意思,带有贬义色彩)”,而是“摩女”,因为她自认为自己玩得还算有品质。“我泡吧,但我不抽烟不喝酒,我也不通宵,甚至不熬夜,每晚十二点前准时睡觉。”赵楠楠说,她不想让枯燥的生活成为一种常态,在工作以外,她要寻找属于自己青春的空间。“玩物不见得就丧志,关键要看你会不会玩,玩得有没有品质。”在赵楠楠看来,“摩女”的状态是一种生活追求,也是一种前进的动力,让她在工作上更加拼搏。

  时而吐舌头做鬼脸,时而模仿90后鼓着腮帮子,满满一扇墙上贴着各种搞怪的照片,很难想象照片中主角竟然是平日生活中跟陌生人说话都会脸红的何萌。性格内向的何萌是一间淘宝店的店主,网络工作让她避免了不懂人际交往技巧的尴尬,却也加剧了她内向的程度。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喜欢摄影的她认识了一群爱玩LOMO机的“摩女”们,在她们的鼓励和帮助下,何萌也走上了“摩女”的这条路。“刚开始是我帮她们拍,后来被感染了,也慢慢变得‘爱现’了。”何萌笑着说。“爱现”是何萌认为给“摩女”最适合的相容词,在喧闹的大街上,在人来人往的商场里,拿起LOMO相机就旁若无人地拍照,丝毫不在乎旁人的目光。“虽然我们都已经不是玩个性出风头的年纪,但是我们想定格自己每一刻最美好的年华,这才是时尚的生活态度。”何萌笑意满满地说。

  而何萌的另一位好朋友李艾凌,还是“摩女”中的武术高手。除了爱玩LOMO外,李艾凌还喜欢攀岩、拳击、散打,甚至在看了《叶问》后,她还学起了咏春。常有朋友说她这种“暴力”的爱好会吓跑追求者,但李艾凌觉得无所谓,今年29岁依然单身的她对爱情持比较淡漠的态度。“有温柔的爱好也不见得就能遇见爱情,学点武术保护自己保护朋友没什么不好。但我不是魔女李莫愁,我只是一个比较有战斗力的‘摩女’李艾凌。”李艾凌爽朗地笑着说。

  社会节奏加快的今天,“摩女”的出现无疑是人们宣泄内心紧张情绪的一种方式。生活本来就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始终扮演着既定的角色。只要大家都用心经营生活,活出自我,就无所谓有没有“摩女”这个称号了,每个人都可以是自信而充满勇气的“摩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