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小伙跳江救人溺亡 众多市民自发至江边祭奠

2010年11月13日 16:2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岁酒吧服务员周鑫下江救人遇难追踪

  今天上午10点半,在桃源街盘龙江边,一场特殊的祭奠将如期举行。前来祭奠的人多自发而来,他们为80后好男儿周鑫而来,他们是周鑫生前的朋友,也有得知周鑫事迹后深受感动,但与周鑫素不相识的普通市民……

  人群里,一名公司副总不仅自己会来,还将发动公司员工到英雄牺牲的地方祭奠他。这名经理姓林,是云南金陵陵园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昨天,林女士特意致电本报表示,金陵陵园愿意免费为周鑫提供一块墓地,让英雄有个安睡的地方。林经理说:“昨天我看了周鑫的报道后深受感动。许多人都说80后是娇生惯养的一代,但周鑫不顾自身安危,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勇气令所有人敬佩。如果周鑫的家人以后有什么困难,我们也愿意帮助他们。明天,我要求所有不上班的员工都去江边祭奠周鑫。”

  向周鑫父母表示慰问的还有许多热心市民。这两天,周鑫父亲的手机都要被慰问电话打爆了。还有一名女孩通过媒体联系周鑫的父母,表示愿意认他们做义父母。对此,周鑫的父母说:“我们虽然失去一个儿子,但春城的老百姓对我们真的很好,我们真的很感动,不知用什么语言来感谢。希望以后大家遇到困难时都能互相帮助,我们也会继续帮助别人。”

  周家的亲属说,从媒体得知今天将自发去江边祭奠周鑫的市民很多,他们已开始担忧现场秩序,好在鼓楼派出所的民警表示届时将到现场维持秩序,希望祭奠活动能有序进行。

  对获救女孩杨芬,周鑫的母亲徐海英表示,之所以不让她去现场,也是因为担心她的安全,怕市民认出她后,产生一些冲突。“作为一位母亲,我希望她(杨芬)坚强地活下去。事情已发生了,我们也没什么好埋怨的了。人有时是无法控制自己行为的,我希望她不要再想不开,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我还是同情这个姑娘,她肯定是在家庭环境的压迫下,才会想不开。”

  徐海英说,儿子周鑫不在了,她也会把杨芬当作自己的子女一样。“现在我理解,最初大家都在气头上,情绪也有些激动。人死不能复生,希望我儿子快乐走好。我现在心情也平静了,也原谅杨芬,不再恨她。希望小姑娘以后多做好事,也希望整个社会舆论不要给杨芬太大的压力。”(首席记者刘晶晶) (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