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专职“月老”悬挂“征婚简历”上班 每周休息两天

2010年11月15日 13: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上谁,就给谁拨电话,免费不要钱!”昨日(15日),(成都)永陵公园正门对面的一个空地上,这条大大的标语吸引了很多路人的围观。近200份“征婚简历”,写在A4大的纸上,用一根长长的线串着挂起来,上面记录的是征婚男女们的个人信息。今年75岁的杨天泉大爷表示,半年以来,经他牵线,成功找到自己另一半的单身男女,已有上百人。

  “相当于提供一个大家认识的平台。”杨天泉说,他是一名家住青羊区枣子巷的退休老人。今年春节后,为帮自己42岁的儿子物色对象,他跑到人民公园去碰运气。刚开始时,他将儿子的征婚信息写在一张纸上,供前来相亲的人们观看。很多人看见后,也拜托他帮忙展示自己子女的征婚信息。

  在成功为儿子物色到了媳妇后,杨大爷准备退出征婚队伍,但其他帮儿女来征婚的大爷大妈们不干了,希望杨大爷继续担当“月老”———悬挂征婚信息,并愿意支付一点辛苦费,挂3个月给50元钱。

  杨大爷说,他的这份工作基本属于全职,每周除了两天休息外,其余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周一在新华公园,周三、周五到人民公园,周六在永陵公园正门对面,周日则去青羊东二路中段,每次展出时间为下午2时至6时,有意的市民可到现场看看。(成都商报 贾兴鹏 张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