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媳患白血病 婆婆守床边照顾半年(图)

2010年11月15日 14: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清秀每天都这样抚摸媳妇的额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婆婆说:从她嫁进来那天,我就拿她当女儿;

    医生说:坚持治疗存活希望大

  从她嫁进来那天,我就拿她当女儿,他们小两口是自己谈的恋爱,感情好,说什么我都要救她。”王清秀说,她相信有一天媳妇会痊愈,一家人还会幸福地生活。

  “为治好她的病,让我做什么都愿意。”昨日(14日),在(四川)省医院城东病区血液科病房,48岁的王清秀轻抚着媳妇王红的头发。

  病床上的王红,身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在过去5个多月里,婆婆一直守在病床前照顾她。在医生护士眼里,这对婆媳胜似母女。

  心疼媳妇婆婆急得跳

  “自从到了这个医院,病情已经缓解很多了。”记者见到王红时,她正坐在床上,与婆婆、公公一起吃饭,一家人有说有笑。如果不是她手腕上插着的输液管,几乎看不出她是一个白血病病人。

  这是王红第4个化疗疗程的间歇期,她的脸色还有些许苍白。不过与5个月前相比,已好转了许多。

  说起5个月前王红刚刚发病时,王清秀眼圈发红,“为了她,我眼泪都流了好几碗。”

  王红一家来自绵阳三台县农村,在云南昆明打工,今年春节后,她总是觉得浑身乏力、头晕。6月4日,她干活时突然晕倒,送入当地医院检查,才得知身患急性白血病。

  王清秀当时就急得跳,“我这辈子没做过亏心事,老天爷为何要让我媳妇受这种罪。”

  发病后的王红在昆明住院期间,一直昏迷不醒,并且医院没有确定她患的是哪一型急性白血病,全家人都提心吊胆。

  听朋友介绍省医院城东病区血液科治疗白血病很专业,他们立即将王红送回四川,住进了成都东三环外的这家医院。

  病情缓解婆婆寸步不离

  王红最初发病时,情况很危急,严重贫血、血小板减少,让她头晕乏力、流鼻血,连下床的力气都没有。饱受痛苦的王红从很多电视剧得知,治疗白血病很可能是钱花了命也没保住。加上出身农村,经济本来就不宽裕,她多次想放弃,一家人表示,“砸锅卖铁都要救你。”

  6月9日住进省医院城东病区时,病情非常危重,血小板仅有2×109/L,血红蛋白只有56g/L,医生立即给她输入红细胞悬液、浓缩血小板,缓解她的贫血和血小板减少,并针对存在的呼吸道感染进行抗感染治疗。几天后,王红的“流式细胞学”检查报告出来了,医生确诊王红患的白血病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M2b型”,缓解可能性很大。

  这个消息对于王红一家人来说,如同一丝曙光。医生开始为王红进行针对性化疗。一个疗程后,王红病情明显好转,获得完全缓解,她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看着王红的笑容,家人也打起了精神,王红的老公到重庆打工挣化疗费,公公四处借钱,婆婆则寸步不离地守在床边照顾她。

  “从她嫁进来那天,我就拿她当女儿,他们小两口是自己谈的恋爱,感情好,说什么我都要救她。”王清秀说,她相信有一天媳妇会痊愈,一家人还会幸福地生活。

  医生表示:希望很大

  王清秀对媳妇的感情,让医生护士都很感动。得知王清秀很想在医院内找份兼职,边工作边照顾媳妇。护士长为她介绍了做护工的工作,就在王红的隔壁病房,一天80元。最近2个月来,王清秀常常两个病房来回跑。

  “看着你慢慢好起来,我们也为你高兴。”护士长每天为王红护理时,总会坐下来陪她聊聊天。主治医生每天查房时,也会停留半小时,与王红讨论她的病情和后续的治疗,“加油,你还年轻,希望很大。”

  王红的食欲渐渐增加,精神状态也一天天好起来。

  “继续坚持治疗,长期存活的希望很大,”血液科主任邱发麒说,医院之前有很多成功的病例,白血病虽为恶性肿瘤,但并非所有白血病都像电视剧演的那样,结局都是死亡,只要确定了类型并坚持针对性治疗,经过现代治疗,很多病人可获得病情缓解,以至于长期存活,长期存活的白血病病人,可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这种病如不治疗,3个月左右就会死亡,所以一旦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千万不要拖延时间,要立即就医。”(刘晓娜)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