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警用直升机因浓烟太大楼顶索降救援失败(图)

2010年11月15日 17:33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防云梯救火 新民网前方记者
大楼被大火和浓烟包围 新民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民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起火的大楼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707弄1号,火势不断蔓延,外立面的防护网已经烧到了10层楼高。

  该楼内已经有人入住,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见,已经有救护车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14时40分许,警用直升机也已经赶赴现场。

  15时09分左右,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十几个人聚集在起火大厦的顶楼,挥手等待救援。

  据附近居民介绍,胶州路718号胶州教师公寓内住着不少的退休教师,起火点位于10-12层之间,目前整栋楼都被大火包围着,楼内还有不少居民没有撤离,警方已经在现场周围的几条街拉起了几道警戒线。

  新民网记者在事发现场看见,28层的楼顶上还有十几名居民在等待救援。

  一名住户从20楼逃生出来,惊魂未定,掩面而泣。

  15时27分,目击者称起火大厦顶楼有20余人站成一排,正招手呼救,但由于火势过大浓烟弥漫,目击者称求救者在浓烟中“忽隐忽现”。目击者续称,已看到有救护车将伤者送离现场,目前胶州路交通基本瘫痪。

  15时30分,新民网记者在事发现场胶州路上看见,起火的胶州教师公寓楼上安装的空调机被大火烧成了光架子,正不断地往下掉;过火的脚手架上还爬着不少的居民,他们正在等待救援,大楼内弥漫着滚滚浓烟,还有不少的居民都没有撤出。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见,现场周围聚集了大量的围观者,警方将警戒范围不断扩大。

  来自静安区交警监控中心消息,目前胶州路余姚路、胶州路常德路、胶州路昌平路通行都受到影响。

  目前出动消防车10余辆,静安中心医院已收治16名伤员。在静安中心医院,收治的病人都是老年人。记者从上海警方了解到,起火地点是胶州路余姚路的胶州教师公寓,目前正在外部装修。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目前,现场有十余辆消防车前往救援,16名伤者已被送往静安中心医院进行救治。具体的事故原因及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5时40分,因为担心过火的脚手架和大楼发生意外,警方再次将警戒线扩大。目前,大火还没有熄灭。目前由于胶州路余姚路的火灾,采取的交通管制是:从安源路到西康路然后到康定路再到延平路最后再到安源路。

  15时45分,现场目击者称,由于火势进一步扩大,烟雾更加浓重,目前仅与失火大厦一条马路之隔的楼上已经无法看到受困与楼顶的求救者。

  15时50分,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见,三架警用直升机已经飞抵着火大楼的顶部,正在实施索降救援被困在楼顶的居民。

  来自静安区交警监控中心消息,目前由于胶州路余姚路的火灾,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是:从安远路到西康路然后到康定路再到延平路最后再回到安远路,也就是说围绕火灾现场的周边道路基本都采取了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

  据公开资料显示,胶州教师公寓1998年1月建成,总户数500户,开发商是上海市欣荣房地产开发公司。

  16时, 静安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介绍,目前静安中心医院已收治三十六七名伤员,绝大多数不是烧伤,是吸入烟尘。

  16时,警用直升机飞离顶楼,估计是楼顶的浓烟太大了,索降难度太大被迫放弃。旁边一栋楼楼顶已经有几支水枪正在朝胶州教师公寓楼顶喷水救援。

  16时10分,记者在静安中心医院看到,一些伤者家属已赶到。部分伤者在急诊室治疗,部分病情较轻的伤者已被送往特需病房。

  16时11分,静安中心医院已经在急诊服务台贴出伤者名单,家属可以根据上面的信息找到伤者。绝大多数伤者是吸入式伤害,其中一名六七十岁的男性生命垂危,也是吸入性伤害。

  16时20分,大火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还未被扑灭,大楼内仍有居民尚未逃出,顶楼还有不少被困居民在等待救援。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见,经过大火猛烈的炙烤,已经有脚手架在往下掉落了,现场十分危险。

  16时25分左右,新民网记者在静安中心医院现场看到,在该院收治的胶州教师公寓火灾伤者中,已有两人不治身亡。 医院底楼已经变成了临时的急诊室,医院用屏风和担架床搭建起了临时病房。

  16时30分左右,又有3人因胶州教师公寓火灾遇难。到目前,在静安中心医院收治的伤者中,死亡人数已经达到5人。

  16时30分,之前已经燃烧进居民楼的大火又向外蔓延,脚手架已经被烧得严重变形摇摇欲坠。

  16时35分,一位住在顶楼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她看到窗外冒出烟来,就和在家的儿子一起裹着湿被子上了楼顶。一起的还有十几个邻居,盼着能有一丝希望。最终,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和十几个邻居一起从大楼的消防通道下到楼下,安全获救。

  截至16时40分,静安中心医院已经收治了49名伤员,大部分都是吸入性的,有少部分是被烧伤的。

  16时40分,新民网记者在现场看见,大批的特警已经赶赴现场,警戒线被再次扩大。

  新民网记者从警方现场救援指挥中心了解到,警方已经在起火大楼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周边黄浦、闸北、普陀等警方上路疏导交通,确保救护车和救火车能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截至17时,已经调派了70余辆消防车,20余辆救护车参与救援,并通知燃气和电力部门及时切断燃气和电力供应,防止爆炸,通知水务部门做好消防用水的供给。

  17时,大火仍未被完全扑灭,新民网记者在楼下,仍然能看见大楼外层的脚手架燃烧。 消防的照明车已经抵达现场,透过灯光,新民网记者看见顶楼上仍有被困居民在等待救援。 (陆俊彦 胡彦珣 张玮 陈炅玮 陈东达 沈文林 周晏珵)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