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一幢28层高楼发生火灾 有居民在楼顶等待救援

2010年11月1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下午2时15分,上海中心城区静安区正在进行外墙装修的教师公寓的脚手架起火,火警发生后,公安民警、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到场消防车超过10辆。中新社发 陈颖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市中心一高层教师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8死52伤

  发生火灾的楼内有逾百户居民

  伤者大多生命体征稳定 一人仍在ICU

  中新网上海11月15日电 (陈静 陈颖颖)15日下午,上海市中心静安区一幢正在进行外部修缮、28层高的教师公寓燃起大火,烟雾、气味弥漫周边方圆数百米。

  一时间,静安区消防车,救护车警笛声大做。大火引来众多民众围观,其中包括不少楼内居民的亲友,他们大多泪流满面,请求警方大力营救。

  截至发稿时,上海警方提供的消息称,14点15分许,警方110接报教师公寓大楼外墙脚手架起火,公安民警、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到场消防车超过10辆,静安区中心医院已经收治伤员16名,起火原因和损失状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周边居民介绍,起火的教师公寓建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目前居住在里面的多为在静安区学校工作的教师,其中包括不少退休教师。

  在火灾现场,记者看到,起火高楼外表已被烧黑,现场火势汹汹,浓烟滚滚;附近道路地面上覆盖了大量灰烬,水流满地;周边方圆数百米内充满了烟雾和刺鼻的气味;来自交警方面的信息称,失火大楼周围数条道路已被封锁。记者看到,不仅消防车紧急出动,警用直升飞机也参与高楼救援。

  一位刚从着火的大楼中逃离女性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公寓外正在进行节能保温工程,脚手架在一个月前开始搭建,最近几天工人开始施工。一位身着城管执法服装的男性表示,起火点在10层附近,起火时间约在下午2点。据称,火势蔓延很快。

  在教师公寓对面大楼内工作的一位男性目击者表示,公寓外道路上堆放的材料着火引起脚手架燃烧,进而引发大楼失火。也有居民称,大火由脚手架泡沫着火引起。一位在失火公寓对面商务大楼顶拍摄图片的摄影记者看到,教师公寓28层的楼顶上数位居民在等待救援。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