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一高层住宅大火致8人死亡 楼内有逾百户居民

2010年11月15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15日下午,上海市中心静安区一幢正在进行外部修缮、28层高的教师公寓突发火灾,截至目前,大火已经持续3个小时,事故造成8人死亡,50余人受伤,具体的事故原因及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这幢公寓内有156户居民,尚不清楚火灾发生时有多少居民在楼内。

  据前方记者报道,起火高楼外表已被烧黑,现场火势汹汹,浓烟滚滚;附近道路地面上覆盖了大量灰烬,水流满地;周边方圆数百米内充满了烟雾和刺鼻的气味;来自交警方面的信息称,失火大楼周围数条道路已被封锁。火灾发生初始不仅消防车紧急出动,警用直升飞机也参与高楼救援。

  有目击者称起火大厦顶楼有20余人站成一排招手呼救,但由于火势过大浓烟弥漫,目击者称求救者在浓烟中“忽隐忽现”。而最新消息指,16时左右,警用直升机已经飞离顶楼,估计是楼顶浓烟太大,索降难度太大被迫放弃。旁边一栋楼楼顶已经有几支水枪正在朝胶州教师公寓楼顶喷水救援。

  上海警方提供的消息称,起火地点是胶州路余姚路的胶州教师公寓,目前正在外部装修。据悉,14点15分许,警方110接报教师公寓大楼外墙脚手架起火,公安民警、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截止17时,有关部门已经调派了70余辆消防车,20余辆救护车参与救援,并通知燃气和电力部门及时切断燃气和电力供应,防止爆炸,通知水务部门做好消防用水的供给。

  据周边居民介绍,起火的教师公寓建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目前居住在里面的多为在静安区学校工作的教师,其中包括不少退休教师。起火点位于10-12层之间,目前整栋楼都被大火包围着,楼内还有不少居民没有撤离,警方已经在现场周围的几条街拉起了几道警戒线。

  一位刚从着火大楼中逃离的居民表示,目前,公寓外正在进行节能保温工程,脚手架在一个月前开始搭建,最近几天工人开始施工。在教师公寓对面大楼内工作的一位目击者称,公寓外道路上堆放的材料着火引起脚手架燃烧,进而引发大楼失火。也有居民称,大火由脚手架泡沫着火引起。

  来自静安区交警监控中心消息,目前胶州路余姚路、胶州路常德路、胶州路昌平路通行都受到影响。

  据悉,火灾已引起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俞正声作出重要指示。有关部门已在前方设立指挥部,相关领导亲赴一线指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