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热议成都户改:哥比你多块地 不愁娶不到媳妇

2010年11月18日 16:2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城乡户籍统一 居民自由迁徙”追踪

  “哥有地” 咋进城?实施意见或下月出来

  近百位读者意见 962111已直送政策制定部门

  我市(成都)出台十二条意见促城乡居民自由迁徙,昨日(17日)成为城市小区、乡间院坝的焦点龙门阵。昨日本报962111也开通了热线,从反馈来看,绝大部分市民关心户口自由迁徙问题。

  截至下午6点,本报热线已接到近百位市民的咨询、意见和建议。本报已将其转交市委统筹委和相关部门,供政策制定者参考。据悉,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安局、市人保局等相关市级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于本月19日前提交具体实施意见,这些实施意见待审定后,“估计12月出台”。

  政策落实到啥程度了

  市公安局:新政草案最快下周公布

  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户籍科科长纪丽处获悉,本周内,市公安局制定的新政草案将提交审核,一经通过,最快下个星期就能对外发布。

  市房管局:

  低收入家庭已纳入廉租保障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截至2009年底,我市在全国率先实现将低收入家庭纳入廉租住房保障体系中,并实现租赁补贴申请。廉租住房收入准入线全部达到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40%以上水平,住房面积准入标准也全部达到人均16平方米。截至去年底,14个郊区(市)县新建廉租住房9426套。

  如市民有疑问,可打电话86279191、86279292咨询住房保障相关政策。

  市人保局:

  统一社保方案已成形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将建立和完善城乡统一的社会保障制度,从根本上实现城乡社保的公平,目前方案和配套政策已经成形,经过讨论通过后将会向社会公布。

  如市民有意见,可打12333咨询。

  网民觉得哪样最受益

  22.7%网友:

    享受更公平教育

  昨日,新浪四川开展了“成都统一城乡户籍,你最受益的是?”网上调查。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22.7%的网友选择了“更加公平地享受教育资源”,14.4%的网友选择了“可自主选择参加社会保险”,10.6%的网友选择了“都可以享受廉租房、经适房等”。由于具体实施办法尚未出台,约一半网友表示暂无影响。

  开心派

  哥比你多块地 不愁娶不到城里媳妇

  成都网友“aosikazhou”:现在太嫉妒农民了!

  成都网友“子夜狼人”:这下好,我也能当城里人了,哥还比你城头的多块地,哈哈哈,不愁娶不到你城里老婆……

  腾讯网友“雪晶灵”:农民进城了,农村还有地,城里有房子,嘿嘿,安逸哦,城市人到农村也分点地给我们嘛。

  新浪广州网友“老鱼翁”:户籍制度绑住了农民几十年,成都这一做法很好。但是要保证今后不能以你已是城市户口为理由,将他们的地收回。

  现在哪个最开心

  新市民笑啦:哈哈,哥有地!

  成都的城乡自由迁徙政策,一出台就引起成都乃至全国众多网友的热议。“真是‘风水轮流转’,现在羡慕农村人了。”下乡能否分地,是来自城市的网友问得最多的问题之一,而“哥有地”也在很多农村籍“新市民”中,成为热词。

  浪漫派

  到农村建世外桃源 忙种庄稼闲打牌

  腾讯网友“成本不高”:衍生一种梦想,恢复我农民的身份,到农村去生活,建一个世外桃源。选一个有水、有草、有山、有树、有田地的地方,修一套木板房,两间配套的卧室,一间老两口居住,一间娃儿居住;一间娱乐室,打麻将斗地主;一间健身房;一间厨房。农忙种庄稼,农闲娱乐、健身、世界旅游。

  新浪网友“蓉二姐”:逃离“阁楼蜗居”,租个房子享受田园美感,这是不是二姐60岁后的生活呢……希望政府把迁徙落户的具体政策快点出台了。(熊德壮 田芳 程璞 黄旭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