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 积雪结冰现象严重

2010年11月18日 16: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立冬以来,吉林省长春市经历几次大雪、暴雪后,尽管每次主要街路都能及时进行清雪,但一些小街路、小胡同,以及居民小区里却依然积雪、结冰现象严重,长久以来政府提倡的“门前三包”政策很难落实到位。请听吉林台的报道:

  在长春市一家农贸市场门口,必经的一条甬道被已经消融的积雪完全覆盖,前来买菜的市民走起路来小心翼翼:特滑,出来就摔了一下。

  市民:我大学同学一般都是南方来的,对东北路面不太熟悉,经常摔跤。如果清理及时可能还好点。

  其实,小街路、小胡同并不是盲区和死角,长春市早有“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办法规定,责任单位要在其门前及周围划定的地段内,包市容、卫生和秩序,及时清除门前道路中心线以内责任区的积雪、污水。不过由于长春市政府提出的“门前三包”不具有强制性,所以落实起来全凭自觉。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韩志斌:提倡大家义务来清雪,对于不清雪的单位我们只能是反复的督促,或者是通过媒体、通过社会舆论来提出批评,至于处罚措施,我们还是以自觉清雪、主动清雪为主,完全的依靠大家的自觉性、主动性。(赵孟秋 李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