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12吨炸药货车遇车祸 30分钟后被安全转移

2010年11月18日 21:1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上午,湖北省大冶市金山店永丰村往保安镇方向,三辆货车发生连环相撞,其中一辆货车运载12吨爆破用的硝铵类炸药。大冶消防、交警、120相继赶往现场,经过近30分钟的处置,事故货车上装载的12吨炸药被安全转移,一名被困司机获救。

  9时55分,大冶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只见一辆标有“禁止烟火”的货车车头面目全非,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

  受困货车驾驶员称,货车还载有12吨爆破用的硝铵类炸药。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与治安部门负责人商讨救援方案,随后在事故现场100米开外设立警戒线,实施现场警戒,并调派一辆货车赶往现场转移炸药。同时消防官兵利用抢险救援车的牵引绳牵引事故车辆,以便消防救援人员深入驾驶室内部进行营救。

  10时35分,转移炸药的货车赶到事故现场。消防官兵、交警、协警立即协助治安人员转移炸药。此时,救援人员也已成功进入驾驶室,并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大伤者双腿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

  10时55分,12吨炸药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受困司机被解救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田豆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