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裸婚”新人开瓶红酒算婚宴 称要用真爱温暖小窝

2010年11月19日 13:33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对“裸婚”新人要用真爱筑就温暖小窝

  没有装修一新的婚房,没有长长的迎亲车队,没有高朋满座的婚宴,同为研究生学历的小贝(化名)与小凯(化名),加入时下流行的“裸婚族”。前天(17日),他们到一家西餐厅交换了婚戒,开了瓶红酒庆祝两人结为夫妻。

  小贝与小凯来自河南,是高中同学,后来不约而同到福州上大学。研一开学后,小凯加了小贝的QQ,多年没联系的两人网聊了一阵后,小凯向小贝表达了爱慕之情。“以前我没看出他对我有意思,我以为他开玩笑,没理他。”小贝说。

  后来从高中同学处听说,小凯真的暗恋她很多年了,小贝这才对小凯说:“你长得那么难看,死了这份心吧,我有男朋友了。”从此,小凯开始远离了小贝。

  今年3月,小贝洗衣服时摔倒。由于她是迎面摔在地上,4颗牙因此折断。同学及时带她去了医院,医生在嘴角缝了几针,说要过阵子才能植牙。“牙齿说没就没了,就像做梦一样,我半夜经常哭醒。”小贝说,在毕业找工作之际遇到这种意外,父母身体又不好,她都不敢告诉他们,一想到将来,心里就很恐慌。

  那时的小贝早已与前男友分手。小凯从小贝好友处听说了小贝的遭遇,开始主动联系她。看着视频中憔悴的小贝,小凯流着泪对小贝说:“让我照顾你吧。”小贝想起以前对小凯的态度,不好意思地拒绝了。小贝坚定地说:“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一样喜欢你。”

  没几天,小凯就在小贝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经常带小贝上医院,每天给小贝洗衣、做饭。刚开始,小贝只能吃流质食物,小凯就为她煲汤。过了段时间,小贝可以吃蒸蛋之类的食物了。一天,小贝随口说“鸡蛋太腥,吃腻了”,小凯就买了一盒嫩豆腐,磨碎了拌在鸡蛋里。小凯还留了医生的电话,小贝想吃什么了,他都要先征求医生的意见。说到这些,小贝眼眶红红的。

  在小凯两个多月的悉心照顾下,小贝恢复得很好,才把受伤的事告诉家里。毕业时,他们都在福州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我们是刚参加工作的工薪族,父母都在外地,他们也帮不了我们多少忙。如果等到房子、车子都有了再结婚,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不如婚后共同奋斗。”小贝说,“我能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已经很幸运了,用真爱筑起的小窝才温暖!”(赵铮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