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女被拐卖淫逃出后欲卧轨 警民合力劝其回头

2010年11月21日 14:18 来源: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18岁的少女被拐卖淫,逃出淫窟后,“鸡头”把她卖淫的事告诉了其家人。少女觉得无脸活在人世,竟选择卧轨自杀。被群众救下后,她还抓伤、咬伤救她的人,欲再次卧轨……在铁路民警、地方公安和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少女终于放弃轻生念头。

  少女卧轨

  咬伤救命恩人的手指

  11月18日14:43,鹿城区仰义乡前京村附近铁路,一名浓妆艳抹、面貌姣好的花季少女,爬上高出地面2米多的铁路路基,沉默良久。在贵阳至温州的K943次列车呼啸而来的时候,她突然冲上铁轨……

  这一幕碰巧被养路工吕师傅、陈师傅、袁师傅及铁路协警小范等人看见,大家奋不顾身冲上前去,合力将这名准备卧轨轻生的少女拉了下来,K943次列车几乎擦着他们的身子呼啸而过。

  这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纷纷质问这名少女为何寻短见。没想到的是,少女对着刚刚把她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吕师傅等人,又是咒骂又是乱抓,再度挣脱大家的控制,又冲向列车。

  大家强行拉住该少女,该少女却对着好心的群众乱抓乱咬,养路工袁师傅的食指被她咬了个正着,还有好几名群众被她抓伤。少女一边挣扎一边哭喊着:“你们为什么不让我去死?”

  警民营救

  10多名警察忙活一小时

  接警后迅速赶来的铁路温州西站派出所谢警官和协警小范等人,准备将少女带离现场,但是这名少女死命反抗,坚决不肯离开。由于现场路基高出路面2米多,而下面公路车辆来往频繁,少女激烈的反抗很可能会跌下路基摔伤,甚至有生命危险,一时陷入了僵持。

  10分钟后,15时02分:温州开往武汉的1586次列车经过这个区段,听到汽笛声响起时,这名少女再度挣脱民警的控制,冲上铁轨。所幸列车司机经过该区段的时候收到了民警用对讲机通报的警情,没有全速行驶,而且警惕性很高,这名少女又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15时20分:鹿城仰义派出所6名民警赶到现场,与铁路民警一起展开营救行动。该少女仍激烈反抗,救援民警一度将该少女按在铁路路基上,但这名少女随口就用嘴巴乱咬铁路上的道砟,由于石头较小,吞下去仍然有生命危险,营救行动再次陷入僵局。

  15时40分:仰义派出所再度增援4名民警,并携带了约束带、气垫等装备。2名女民警耐心劝说这名少女,吸引其注意力;群众和其他营救人员排成人墙挡在路基外,防止少女跌落到路基下面;随后2名民警从侧面突然冲上去,将少女按住,并用约束带将其约束好。

  16时10分:少女被安全带到了仰义派出所。

  被拐卖淫

  自觉无脸活在人世

  经过民警耐心的思想工作,少女终于透露,她是四川人,今年18岁,来温打工近2年。月前,她找工作时被“老乡”拐到了卖淫场所被逼接客,多次逃脱失败。由于她的“不配合”,“老乡”把她在温州卖淫的消息告诉了她的家里人,并扣下了她的全部财物和身份证。

  深感无脸做人的她萌生了强烈的自杀念头,于是就想卧轨一了百了,没想到被民警和好心的人们救了下来。在派出所休息室里,少女一直情绪激动,并使劲撞墙,一心求死。

  经过近4个小时的耐心劝解,这名少女放弃了轻生念头,并恳求民警将她送到永嘉瓯北汽车站,说她的亲戚在那里打工,民警便把她送到她的亲戚处。

  现警方正在侦查该少女被拐卖淫的案件。袁寿省 陈增阔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