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盒饭夫妻”煤气中毒身亡 涉嫌私拉燃气管(图)

2010年11月22日 10:3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热水器着火啦!”昨日(21日)上午8时40分许,家住武侯区共和村18号院2栋的居民们,被一股浓烈的煤气味道熏醒。之后发现,一住户家中的热水器着火了。居民赶来救火时,发现屋内的中年夫妻已倒在了卧室里……

  底楼飘出煤气味 熏醒邻居

  家住该院2栋的李婆婆首先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煤气味。警觉的她立刻往楼下跑,刚到二楼楼梯口转角处,就发现了一楼住户谢本顺的屋里飘出了一股黑烟,透过窗户,她看见了明火!

  情况不妙!李婆婆急忙小跑到了楼下,只见谢家安在厨房里的热水器着火了,一股浓烈的煤气味从门窗里传出来。李婆婆急忙敲打门窗,叫喊了半天,也没听见屋里有人应答。

  此时,住在2栋的几位邻居也闻到了这股煤气味,大家纷纷赶来帮忙,但门就是打不开。担心火势蔓延,有人拨打了119报警。还有人去找来了同住该小区的谢本顺的二哥谢本初,但无论谢本初如何拨打弟弟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难道真的出事了?有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一男一女已死亡 煤气中毒

  119消防人员和120医务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消防人员打开房门,立即冲进屋里灭掉热水器上的火,并关掉了燃气阀门。120医院人员进屋后,发现卧室里的一男一女已经死亡,经过医务人员初步诊断,为煤气中毒。

  昨日上午9时许,现场已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数位民警正在勘察现场。此时还能闻到浓烈的煤气味。

  记者看到,出事房屋不到30平方米,窗口安装的两个排气扇覆满了油污。透过窗户,可以清晰的看见挂在厨房的热水器已被熏黑了,且没有安装排气烟囱。往屋里望去,男死者穿黑色外套,正趴在屋内的一张桌子上;女死者则躺在床上。屋里,一台电视机还打开着,正播放着电视节目。

  据了解,这栋小楼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燃气设施很陈旧,出事房屋内的煤气管道是从二楼接的一根塑料软管。而事发时,屋内的所有门窗都是紧闭着的。

  女儿还在读中学 太可怜了

  死者亲属很快赶来。据介绍,死者谢本顺40岁,妻子朱远玉38岁,从老家隆昌来成都十多年了。五年前,两人入住该小区,现在成都卖盒饭。

  谢本初说,前晚9时许,他还去过谢本顺的出租屋,与弟弟摆了几分钟龙门阵。出门时,弟弟还说要准备淘米,做第二天的盒饭。谢本初猜测说,可能是弟弟在用完热水器后忘了关闭,以致煤气泄露发生惨祸。

  谢本初说,弟弟有两个女儿,一个12岁,一个13岁,都在隆昌上中学,家中还有一个70多岁的母亲,“我们都不敢给他的两个女儿说实话,太可怜了!”

  市燃气公司:涉嫌私拉乱接燃气管道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成都市燃气公司安全总监胡先生。胡先生说,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后发现,该出租屋涉嫌私拉乱接燃气管道。

  他提醒说,市民在使用煤气时,首先要规范使用煤气,切勿私拉乱接。同时,保证屋内空气流通,夜晚睡觉时也应打开窗户,并经常检查燃气设备是否完好。(张维)

  相关新闻

  翻窗入室 才发现朋友已身亡

  昨日中午,在成南立交桥附近的龙潭二手市场里,一男子猝死。随后,警方赶到现场,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死亡男子中等身材,穿浅色夹克,米色长裤。在楼下做生意的何大姐告诉记者,男子姓王,大约35岁,重庆人,是市场里的搬运工。何大姐说,中午1时许王先生的工友来叫他吃饭,可敲了半天门也不见回应,于是,有人就翻了进去,这才发现王先生已身亡。(刘沁)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