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启动环卫工人专项基金 18人获13.5万救助金

2010年12月01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杜燕) 今天,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等联合各爱心企业设立的“时传祥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正式启动。因连续扫雪摔倒致脑出血的东城环卫工人王长荣等18名环卫工人共领到了13.5万元救助金。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子荣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时传祥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为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的动本子基金,在筹备设立期间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有多家企业和个人向专项基金捐款,目前基金规模已达到1020多万元。

  “专项基金所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北京市环卫工人及其家庭成员重大疾病医疗和因突发事件或意外灾害造成生活困难的临时应急救助。”韩子荣表示,专项基金还将发挥杠杆效应,为已在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中心办理职工互助保险的环卫工人再赠送一份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险。

  据介绍,当环卫工人发生重大疾病时,每一份互助保险可为他们提供最高10100元的救助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环卫工人每月平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但劳动强度相对较高。在领到救助金的18个人中,既有2010年铲冰扫雪患脑出血瘫痪卧床的王长荣,也有本人遇车祸肢残、爱人无工作、孩子经历三次大手术的陈永江,还有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无其他经济来源的王东明等。

  北京市市政市容管委副主任陈玲表示,北京将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及生活环境。今年,已投入4亿元改进环卫工作所需的机械设施等。

  北京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强调,以全国劳模时传祥命名的专项温暖基金在全国是第一个。他表示,环卫工人不畏脏累,清洁市容、美化城市,虽然近年来工人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但一些遭受重大疾病或意外灾害的环卫工人遇到了暂时的困难,该专项基金的设立,将为他们提供帮扶和救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为了保证基金管理使用的公平、公正、公开,由专项基金初始发起人和大额捐赠人共同派人员组建了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秘书处,具体负责基金的日常管理和救助工作。

  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成立以来基金会已签约资金逾亿元,签约实物和社会服务捐赠2600万元,已提供帮扶资金累计6000余万元,受众30余万户,成为北京一支重要的社会公益力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