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最美城管”网络爆红 从不与小贩争吵(图)

2010年12月02日 14:5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维勋在街头执法 李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要向老杨学习、致敬”,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离座向杨维勋三鞠躬。这是昨天(1日)发生在杨维勋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一幕。

  参加座谈的还有好医生王争艳,“杨维勋和我一样,默默无闻干了一辈子,没有想过出名,只有坚定的朴实人生追求,本能、自然地干好本职工作,他是位草根英雄。”王争艳激动落泪,言语哽咽。

  55岁的城管执法队员杨维勋,总是手里拿着对讲机,推着一辆“二八”自行车,车上别着把小铲,走街穿巷。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没有豪言壮语,却意外蹿红网络。

  9月24日,网友“时光机”悄悄跟随老杨,拍摄工作细节,在网上发出《谁说武汉不文明,请看史上最牛城管执法车》,引发近万跟贴。网友们称其自行车为“最牛城管执法车”,称其为“中国最美丽的城管”。

  走近杨维勋就发现,他走红并不意外。

  他扎根城管,“用心”管理。1998年,从部队正团职干部转业,10多年骑着二八式“永久”自行车执法,“既不费油,还不堵车,可以增加巡查的次数。”

  他执法为民,“用情”管理。面对小贩,总是换位思考,从不与之争吵,春风化雨,巧妙化解矛盾,避免冲突。鲁磨路379号的水果摊是位外地人开的,老杨经常到摊前宣讲城市管理规范,还帮着设计了一个阶梯式摊位,多放些商品。店主人敬佩地说,老杨和声细气,就像家里的老大哥。

  他淡泊名利,“用诚”管理。2007年8月,一家洗浴中心装修,杨维勋主动上门服务,保证装修顺利完工。该单位塞给他300元钱示谢。老杨推脱不掉,上交执法队。队里随后将钱悉数退还。该中心连声称赞,送上“勤政爱民”锦旗一面。(金涛 周传燕 李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