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献诗"浮云哥":看到你的笑容什么困难都是浮云

2010年12月05日 13:53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日17时,华龙网两江论坛网友“飞叉叉”以《哥,看到你的笑容什么困难都是浮云》为题,献诗“浮云哥”。这位充满烦恼的网友表示, “浮云哥” 衣衫褴褛都充满笑容,我们面对的困难算什么?网友们还纷纷回帖表示想帮助“浮云哥”。

  快乐确实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有人腰缠万贯,挥金如土,醉生梦死到麻木,感觉不到一丝快乐;普通人也常常觉得不快乐,生活的压力、工作的烦恼、感情的困扰……能让我们皱眉的事情太多了;然而还有人,食不果腹,衣衫褴褛,却有着明媚到娇媚的笑容——他就是“浮云哥”。

  网友“飞叉叉”最近很烦恼,“因为我看起的那套房子又涨价了,老汉也说不给我钱加油了,老妈居然不准我天天洗澡了,连给女朋友买苹果都不敢随随便便了……”此时,他看到了华龙网两江论坛上的“浮云哥”。

  “飞叉叉”这么描述他,“风餐露宿压不垮你挺拔的身姿,衣衫褴褛藏不住你娇媚的笑容,在你面前,神马困难都是浮云。”“飞叉叉”觉得,浮云哥教会了自己淡定,让自己见识了浮云的力量。

  当然,“浮云哥”并不是真正的“超脱”。我们看到的娇媚笑容,只是拍照者把“浮云哥”最灿烂的一面上传到了网络上,事实上,他是一名值得我们去关注和同情的乞丐。这名风餐露宿的乞丐也许现在正在桥洞下紧抱着胳膊颤抖,也许正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里寻找残羹冷炙果腹,也许正呆呆站立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一言不发……

  当看到他的表情忍俊不禁的同时,更多的网友关注着他,想帮助他。

  网友“wangzonrn”:第一眼有些好笑,但是冷静下来感觉的确是可怜。他并不知道他现在的生活是什么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帮这些流浪汉。

  网友“小凤娇”:希望有楼主提供线索,我们大家一块去看看他也好啊。 

  网友“老南瓜”: 哎,希望这样的人能够得到更多的人帮助,让他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一名社区游客赞扬了“飞叉叉”的诗,他认为,也许浮云哥并不快乐,但是看到他的笑容,看到这首诗,“面对困难,我们应该多分淡定从容洒脱,多分乐观。”

  该网友在留言最后高呼:“去解决那些烦恼吧!像浮云哥的笑容那样!!!!!”

  附网友“飞叉叉”献诗:

  哥,看到你的笑容什么困难都是浮云~~~

  ——献给亲耐滴浮云哥

  哥,最近我很不开心,

  因为我看起的那套房子又涨价了,

  老汉也说不给我钱加油了,

  老妈居然不准我天天洗澡了,

  连给女朋友买苹果都不敢随随便便了……

  我以为从此我的人生就这样了,

  成了一个摆了杯具的茶几。

  没想到,

  你出现了,

  风餐露宿压不垮你挺拔的身姿,

  衣衫褴褛藏不住你娇媚的笑容,

  在你面前,神马困难都是浮云~~~

  我要歌颂你,我的浮云哥,

  是你教会了我淡定,

  是你教会了我什么是幸福,

  是你让我见识了浮云的力量!

  (实习记者 蒋赢)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