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披风哥"当街索签名力挺感人法官上春晚(图)

2010年12月06日 14: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身披白色披风的男生很扯眼球,他推着一辆半旧不新的自行车,向路人索要签名(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成都香槟广场上寒风飕飕,路人竖起衣领,以抵挡寒风入侵。此时,一位身披白色披风的男生很扯眼球,他推着一辆半旧不新的自行车,向路人索要签名,他想向央视推荐身患癌症仍坚守在工作一线、近日当选为“中国好人”的新津县法院法官徐泽民上春晚。

  “您能帮我签个名吗?我想向央视推荐让咱们感动的法官徐泽民上春晚。”男生戴着一副眼镜,一脸期待地向路人递上一支签字笔。

  “这个男生很拉风。”有路人边签名边感叹。还有路人提议应该到网上发帖争取支持,不过也有路人围观或默默走开。但男生并不气馁,表示一定要继续收集签名,然后将签名和意见打包发给中央电视台,力荐咱们四川的感人法官徐泽民,让他登上明年春节联欢晚会。

  “我叫龚琦,是四川师范大学大四学生,专业是中文。”面对记者,男生有些腼腆。他说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法官,“在我的印象里,法官很威严。”龚琦说,但一次和同学的聊天,让他重新认识了法官这个职业。

  龚琦说,现实生活中,法官并不像电视上那么风光。“我去了一趟新津,听到、看到了许多法官的故事。”龚琦说,他被徐泽民法官感动了,于是萌发了让他上春晚的想法,“那些歌星、明星可以上春晚,为什么像徐泽民法官这样的草根就不可以?”

  昨日,他上街以披风收集签名,得到了不少网友支持。

  “我这样是不是很扯眼球呀?刚才骑车过来,回头率好高。”龚琦扭头看了看自己背后长长的白色披风,上面已密密麻麻签了不下百来

  个名字,也有一些直接印上了五彩的手印。

  他说,此前他在新津已收集了一些签名。他拿出两张纸,一张纸上有不下30个签名,另一张纸上,则密密麻麻印着约20个手印。

  “有同学说我是行为艺术,我认为不是。”龚琦表示,他是发自内心地向央视推荐咱们身边的草根英雄,“我还会继续收集大家的签名,让央视感觉到我们的真心。”(记者李明宇见习记者阳虹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