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10公里收396元车费 推下乘客抢行李被拘

2010年12月11日 14: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收天价打车费”的哥董某称,在北京站等地,多名的哥改计价器专宰外地人。警方昨日通报,嫌疑人董某前日被控制,已被刑拘。当事乘客说,他4日乘坐董某的出租车,从北京站到军博打出396元车费。

  推下乘客拉走行李

  12月4日凌晨,山西来京的胡先生在北京站打车,带着行李准备到军事博物馆附近。在乘车过程中,他发现出租车计价器“一分钟跳五六下”。到了军博,车费已经跳到了396元。

  胡先生给北京朋友打电话后,确认自己被骗,开始质问司机。随后,胡先生被司机推下车,胡先生放在后备厢的行李被带走。

  随即,记下车牌号的胡先生报警求助。警方核实该车牌号时,发现该车牌号有涂改。

  涉嫌遮号牌改计价器

  通过走访,12月9日15时许,民警在朝阳区平房村将董宝华(男,51岁,个体出租司机)等涉案人员控制,同时起获部分赃物。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董某称他驾驶涂改号牌、改装计价器的个人出租车搭载胡某,因车费问题与胡某争执,后抢走后备厢财物。

  董某称,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地,多名出租车司机改装计价器、涂改号牌后,专宰外地客人。

  目前,董某因涉嫌抢夺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受害人胡先生昨日表示,他已经到警方核对财物,“除贵重物品和现金,其他都在。”

  - 警方提示

  在火车站应在调度站乘车

  1、北京站、西站及机场等地均设有正规的出租车调度站,乘客应选择在调度站乘坐正规出租车。

  2、乘客不要与出租司机进行砍价,应按照计价器金额支付车费。

  3、在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应先拿好行李再支付车费。

  4、针对北京站、西站及长途场站等旅客集散地人多难打车的情况,建议乘客尽量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在远离客运站的地方打车。 (记者甘浩 通讯员宁彤彤 张美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