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下周中最高气温将降至-3℃

2010年12月11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昨天相比,今天北京的气温要低得多,气象专家表示,今天只是气温下降的开始,未来四天,气温将进入下跌的快行道,日最高气温将从昨天的8.7℃一路速降至-3℃左右,预计12月13日的日最高气温为-1℃,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北京最高气温首次降到冰点以下。不仅气温有变化,受冷空气影响,北京上空将出现降水云团,预计明天北部山区将有小雪,若水汽条件配合的话,也不排除出现全市性降雪,但降雪量会很小,不影响交通出行。初雪日推迟到12月中旬,这在北京气象历史上还是比较少见的,而去年11月1日即降下鹅毛大雪,今年的初雪日比去年整整晚了42天。

  昨天一天京城北风呼啸,吹散了雾霾,京城再现蔚蓝天空,但也带来扬沙天气,昨天10时前后,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显示为8.7℃,这是近段时间以来北京气温的最高点。之后气温一路下降,入夜后虽然风小了,但降温速度更快,今天早晨7时,城区气温在-3℃到-8℃之间,也就是说,在20小时的时间里,北京气温下降了16℃左右。今天白天,风力明显减小,风声已听不见,天空晴朗少云,大气透明度很好,气象专家说,虽然今天光照条件不错,但由于空中还有冷气团盘踞,因此气温上升速度缓慢,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3℃。入夜后云量将逐渐增多,今天夜间最低气温在-6℃上下,而郊区气温更低,很多地方要降到-10℃以下。

  从目前天气形势判断,明天白天京城天气阴郁,最高气温在1℃左右,人体感觉寒冷,北部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不过雪量很小。下周前三天,京城气温将一路下滑,白天最高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7℃到-8℃,其中12月14日、15日两天还将刮起四五级偏北风,天气非常寒冷。(记者蔡文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