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获救小喜鹊不怕人 每日陪孩子嬉戏玩耍(图)

2010年12月20日 09:5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张瞧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颍河路上有一只喜鹊,每日陪附近的小孩子嬉戏玩耍,毫不惧生,令人称奇。原来,5日前大风降温,小家伙差点儿丢了性命,附近商店的市民喂养过它,没想到小家伙竟“赖”在这儿不走了。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针厂街颍河路口,看到一只身长约20厘米、毛色油亮的喜鹊在北侧的人行道上蹦蹦跳跳,几个小朋友在身后追,它也不飞。

  据附近一饭店老板陈光辉介绍,这只喜鹊是一星期前落难到他店前来的。“那天很冷,风又大,小家伙落在我店前,小孩儿追它它连跑都不跑,蔫儿得不行了。我看着挺可怜的,就弄了点儿碎肉末,也许是饿极了,它居然吃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喜鹊这一待就不走了,每天早上6时陈老板的饭店一亮灯,小家伙都会准时出现“讨食”,在附近溜达或陪着附近的孩子嬉戏,直到下午五六点才离去。

  “快看啊!鹊儿开始洗澡了!”上午10时20分,“酒足饭饱”以后,喜鹊蹦到了商店前放的一盆水前,先将头伸进水里试试水温,得意地叫了几声,蹦进去欢快地洗起澡来。几分钟后,鹊儿飞到附近的电动车上,扑棱扑棱抖落身上的水,悠闲地晒起了太阳。商店老板李国河老先生说:“开始给它弄个盆就是让它喝水的,可能盆比较大,三天前它居然跳进去当众洗起澡来了,太可爱了!每天太阳正好的时候都会洗,现在比刚来时干净多了。”周围的邻居和商户都很喜欢这只“天上来客”。

  喜鹊一直没有飞走的意思。“可能是为了报恩,也可能喂食会让喜鹊对喂食者产生亲近感。”绿东村巡防中队的队员说。大河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