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驴友”骨折被困绝壁 消防绳索搭天梯救人成功

2010年12月20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防救援人员将伤者成功救下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2月20日电(朱晓娟 李青娜)12月19日下午,一位来自郑州的驴友“逍遥马”在翻越河南登封三皇寨景区连天峰一处岩壁时,不慎跌倒导致左脚骨折被困于距地面有400多米高的绝壁上。当地消防人员在绝壁上用绳索搭天梯救人成功。

  据了解,出事的驴友一行是来自郑州的一个驴友团共35人,他们于19日一大早上山,伤者“逍遥马”在行至连天峰,翻越一座岩壁时导致左脚骨折,无奈只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15时05分,救援人员徒步向山上进发,到达山顶后通过望远镜找到对面山壁上的伤者,发现伤者所在的位置是一处垂直近90度,距地面有400多米高的绝壁之间,及其陡峭,几乎无路可走。最后救援队伍终于于傍晚6时到达伤者跟前。

  通过商议,救援人员一致决定利用空降将伤者救下,随后拿出2根200米长的救援绳索,绳端是一头系在救援担架上面两头,另一头紧紧的系在山崖上的两颗粗大的灌木上,同样的方法,又用两根绳索系在担架的下方,大家一起配合将绝壁上的担架下放到安全地带。

  随后,在救援战士的共同努力下,一行人终于于当日晚上21时左右到达山下,成功将伤者运送下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