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阻不断归乡路 85名巴基斯坦旅客乘南航包机回家

疫情阻不断归乡路 85名巴基斯坦旅客乘南航包机回家

2020年02月04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阻不断归乡路85名巴基斯坦旅客乘南航包机回家
    在乌鲁木齐滞留的巴基斯坦旅客通过南航包机返乡。 张思维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4日电 (张思维 王浩强)“终于可以回家了!”2月3日,85名巴基斯坦旅客聚集在乌鲁木齐机场T3航站楼南航值机柜台前,脸上难掩兴奋的神色。他们互相打招呼,检查护照和行李,准备回家。

  “感谢大使馆,感谢南航这几天的帮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值机柜台前,两名旅客竖起了大拇指,用流利的普通话为中国祝福,为南航点赞。

  今年春运,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并迅速蔓延,除了对国内航班和旅客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外,许多国际航线运行也因此受阻。这80多名巴基斯坦籍旅客在中国或是经商或是求学,汇集到乌鲁木齐准备中转回国,却因为疫情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得知航班取消后,很多旅客情绪还是很激动的。”南航新疆中转服务室工作人员乔琦前期一直参与这批旅客的保障,这天一大早又特地来机场送大家,“这批旅客的目的地都是拉合尔和伊斯兰堡。前期航班取消后,一部分旅客改签了目的地或返回,但一部分旅客有些家里孩子生病,有些是留学生,放寒假后无处可去,有些签证就要到期,坚持要等待回国的航班。我们解释安抚了很长时间,最后将大家安排到南航协议酒店等待消息。”

  为解决这批旅客签证到期的问题,外交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新疆商务厅、新疆外事办公室,越来越多的部门和工作人员加入到临时保障工作群。大家商定,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梳理签证到期旅客名单,并安排车辆将滞留旅客送到办公点集中办理签证续签手续,顺利解决了其中31位旅客签证到期的问题。

  与此同时,经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与巴基斯坦政府商定,决定采取包机航班的形式,将滞留旅客统一送回巴基斯坦。2月3日上午10点,南航新疆分公司执行增派包机CZ5241航班,将旅客统一运送至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