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化粪池警告?同款绞肉机?这种“幽默”很恶臭!

化粪池警告?同款绞肉机?这种“幽默”很恶臭!

2020年07月2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鲁迅先生曾说,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许多前辈也曾告诉过我们,做人要有“同理心”。可就在杭州失踪案受害者来女士尸骨未寒之际,“化粪池警告”、“两吨水伺候”的网络梗已铺天盖地,“谢老公不杀之恩”的段子随处可见,“同款绞肉机”更是成了电商营销时的宣传语……

  这样一起手段极其残忍,激起社会公愤的恶性案件,却成了一些人在网络上的“狂欢”。为了自己一时口舌之快,为了哗众取宠大抖机灵,便置他人的惨剧与悲痛于不顾,何等的讽刺和残忍?哪里还有对生命的半点尊重?换位思考一下,倘若受害者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又如何?能否容忍他人如此将廉价又低级的快乐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很难吗? 我们绝非是上纲上线,只是希望即便是在“娱乐至死”的理念下,做人做事也要有“底线”。

  别把低级当幽默,别拿悲剧做消遣,别让无德的调侃消解掉社会事件本该有的意义,让本该严肃的讨论空间只剩下一地鸡毛的狂欢。

  那些自鸣得意的“幽默感”,真的很恶臭,臭不可闻的臭……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