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你那不叫“酒桌文化”,叫“没文化”!

你那不叫“酒桌文化”,叫“没文化”!

2020年08月27日 16:53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网友爆料,一名不喝酒的职场新人因为在酒桌上拒绝喝酒,之后被领导扇耳光教训。这件事顿时引起了网友对酒桌文化的热议。

  我国有着几千年的饮酒传统,更有着无数与酒有关的诗歌古词和典故。古人饮酒讲气氛,重内心情怀,更重酒品。

  但如今,酒桌文化有些变了味道,喝酒本是为了乐呵,增加一些气氛,至于喝多少,怎么喝,都是自己量力而行。现在却变成了一个功利场所,充斥着虚假,野蛮,腐败,变得庸俗不堪。

  到底哪些行为是酒桌上令人生厌的陋习呢?

 

劝酒

  1、劝开车喝酒

 

  2、劝不会喝的喝酒

 

  3、劝吃药的喝酒

 

  4、劝酒量小的喝酒

 

  5、劝女人喝酒

 

动机不良

  1、为钱逼迫员工

 

  2、滥用权力

 

  3、借“醉”性骚扰

 

  4、交易威胁

 

  我国悠久的历史,有的酒俗留传至今。行酒令、猜枚射覆、吟诗作对......才称得上真正的酒桌文化。而如今有些强行劝酒、灌酒、开黄腔、秀低俗的“酒桌糟粕文化”,只会彰显你的“没文化”,还是趁早弃了好。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