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稳就业 拓宽民众就业增收渠道

新疆兵团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稳就业 拓宽民众就业增收渠道

2020年09月02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稳就业拓宽民众就业增收渠道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居民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施强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戚亚平 施强 尤倩)“为丰富团场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团场社会事务办联系培训机构举办了新娘化妆、舞台化妆、保育员培训班,通过培训能够美化职工的生活,同时取得证书后可以实现多元增收,拓宽职工的就业渠道。”接受采访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于东博说。

  9月1日,二二二团举办由100余人次职工群众参加的“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班,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

  据悉,线上培训采用在线直播、实时答疑的方式,在培训过程中可实现课程实时回放、教师在线答疑、学习进度查询等功能。同时,平台将记录每名学员的视频学习时长、课程完成情况等,形成个人学习档案,确保线上培训课程体系不变、教学质量不降、学员收获不减。

居民通过“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 施强 摄
居民通过“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 施强 摄

  今年截至目前,二二二团结合职工群众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共开展各类培训班12期,培训人员780人次,参加培训的人员基本都已就业。

  今年以来,新疆兵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并加大技能提升专项资金拨付力度,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稳就业打好基础。

  新疆兵团人社系统根据新疆兵团产业发展和劳动者就业需求、职业技能需求,通过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持续开展家政服务、育婴、养老护理、汽修、电工、网约配送、电商等市场紧缺工种培训,及时满足各类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劳动者就业。

  赵云贞是二二二团居民,家中有两个女儿,此次她报名参加了舞台化妆、新娘化妆专项“线上+线下”培训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自己的化妆水平,掌握一门新技能。“化妆我以前没有学过,也不太规范,再说我们家有两个女儿,以后也可以给她们化妆,她们表演节目、学校搞活动,都可以用到,挺实用的我觉得。”

  “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线上的学习,能够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能够学以致用。”二二二团幼儿园老师黄玉莲通过电脑进行了保育员培训网上学习,“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服务。”(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