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壹图|大熊猫:我再可爱你也不能乱摸!

壹图|大熊猫:我再可爱你也不能乱摸!

2020年11月06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一档韩国综艺节目中,几名韩国艺人违规近距离接触只有3个月大的大熊猫宝宝“福宝”。

  节目中,女艺人脸上带着妆,拥抱和抚摸大熊猫宝宝,还有不戴口罩和手套触摸大熊猫的画面,甚至有一人被爆料家里有饲养宠物。中国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些动作可能会让大熊猫染病,并对此进行了强烈的批评。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表示,人身上携带的细菌或病毒的确会对大熊猫带来危害,因此不单是不能摸大熊猫,一般游客根本就进入不了熊猫繁育基地内部。

  而许多网友提到的“犬瘟热”,的确是对大熊猫致死性相当高的一种传染病。据了解,犬瘟热病毒主要感染犬科及猫科动物,传染渠道主要是通过与病兽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空气或食物传染。该病毒传染性极高,死亡率高达90%。人虽然不会感染该病毒,但如果接触过病兽,也可能成为病毒的携带者。

  中学课本里的《爱莲说》大家都背诵过,里面有一句“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其实,不仅仅是对莲花,对大熊猫这样的保护动物同样应该遵循这一原则。它们很可爱,但毕竟不是猫狗一类的家庭宠物,对它们最大的爱护与温柔就应该是“不打扰”,千万别为了一己私欲而动不动祭出“摸头杀”!

  (作者:李雪瑶)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