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别让老人的手机成静音的摆设!

别让老人的手机成静音的摆设!

2021年01月06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是今年网络上很流行的一个“段子”,一个让人笑不出来的“段子”,因为看了只会扎心,不会开心。说来奇怪,我们常常能和网上素不相识的“网友”谈笑风生,却偏偏在跟父母聊微信时“惜字如金”,为何?我们能在网络游戏里与从未谋面的“战友”聊得火热,却偏偏在跟父母打电话时“交流障碍”,为何?

  你当然可以找出诸如“代沟”、“没共同语言”之类的借口,可你考虑过吗?在你牙牙学语时,正值青壮年的他们与你没有“代沟”吗?当你只知道吃手指玩泥巴的年纪,作为成年人的他们和你又有啥“共同语言”?可是那时候,他们对你有过哪怕一丁点“嫌弃”?逃避过与你的交流和对你的陪伴吗?

  很快就要到元旦佳节了,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与朋友一起狂欢?是不是已经计划着与恋人一道甜蜜跨年?是不是已经安排了呼朋引伴搞个大型聚会?或许因为漂泊在外无法“常回家看看”,但能否别忘了给他们打个电话?打电话时能否别总是聊上几句就“无话可说”?我们可以在职场中和领导没话找话套近乎,我们可以在商场里与客户尬聊找机会,多年的锤炼之下,只要肯用心,又怎么可能哄不好自己家里的老人?别忘了,很多时候正是因为我们的不陪伴,才让一些心怀鬼胎的家伙趁虚而入,大打“感情牌”骗走老人的养老钱。

  希望这个“段子”永远只是一个让我们警醒的段子,而不要真的成为生活中的现实。老人的手机不应该成为“摆设”,让它时不时铃声响起,让他们常常能听到你我的声音,是责任,是义务,是爱!

【编辑:张舰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