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壹图|“神医宇宙”?弥漫铜臭……

壹图|“神医宇宙”?弥漫铜臭……

2021年03月12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直以来,很多中国影迷都很期待,中国电影也能拍出像“漫威宇宙”、“DC宇宙”那样的电影宇宙。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电影宇宙尚未成形,医药广告里的“神医宇宙”却已经坑了不少人。

近日,有网友将多名自诩有“祖传秘方”可治各种疑难杂症的“神医”的广告视频混剪,戏称他们打造了一个“神医宇宙”。经多家媒体“起底”,这些“神医”似乎都是同一个套路“批量生产”出来的,虚假宣传的招数也大同小异。形象上大多“童颜鹤发”配“传统服装”,话术上总是“经过激烈思想斗争决定违背祖训献出秘方”,最后再“挥泪甩卖”搞个回馈患者的降价打折大促销……

相似的套路,雷同的“台词”,拙劣的“演技”,却仍有不少观众被他们掏光了腰包。电影宇宙里的超级英雄拯救世界保护人类,“神医宇宙”里的“神医”却个顶个是坑人钱财的大忽悠,尤其是老年消费者最容易深受其害。

事实上,类似的“神医套路”早已不是第一次被曝光。早在2017年,那位以九个不同身份活跃在多个电视广告中的刘洪滨“女神医”就被媒体查了个底儿掉。而有关监管部门也早就专门发布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养生类节目和医药广告播出管理的通知》。

然而,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并不高明和新鲜的“神医套路”仍不时改头换面出来坑人敛财。电视上管得严,就转战短视频平台,微博、微信朋友圈里也不乏他们的身影……

一方面,人们应该提高防范意识,不论是小病小痛还是疑难杂症,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治疗,而不是迷信“神医”和“秘方”,以免赔了金钱又伤身。另一方面,相关的平台也要加强监管,绝不让“神医宇宙”呈现“按下葫芦浮起瓢”之势。此外,媒体亦需承担起责任,加大揭批力度,不留阴暗潮湿的角落供“神医宇宙”继续滋生“病毒”!

(作者:李雪瑶 王凯)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