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字画像|网上常说的“Z世代”到底是个啥?

字画像|网上常说的“Z世代”到底是个啥?

2021年07月08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现在的年轻人,常常被称作“Z世代”。有的人可能要问了,“Z世代”到底是个啥?到底自己算不算“Z世代”?

  “Z世代”,网络释义为:1995年-2009年间出生,“既有全球性又有深刻民族认同”的一代人。

  他们的显著特点是“高度依赖互联网生活”,“通过互联网来改变命运,通过互联网来创造自己的想象,通过互联网来构筑自己的生活圈”。

  那么,中国的“Z世代”又有什么特点呢?有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在“Z世代”的成长过程中,中国处在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时代,因此“Z世代”对国家的认同感很强。“Z世代”不仅受教育程度高,也能够通过网络连接全球,他们的自信恰恰来自于自己对世界、对中国更深入的了解。

  简而言之,“Z世代”属于未来,未来属于“Z世代”,加油吧,少年!

  文案策划/创意漫画:李雪瑶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