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日白露,拂水敛香

今日白露,拂水敛香

2021年09月07日 07:21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秋季第三个节气,是反映自然界寒气增长的重要节气,昼夜温差变大。

  在二十四节气名称中,以白露最有诗意。时至白露,天地间少了夏季的炎热,多了几分秋日的温馨宁静,盲风至,鸿雁来,玄鸟归。雨后新晴,秋高气爽,岁月慢慢游走在季节中,画出一道风景;露珠轻轻流连在水叶间,凝成一份情谊。

  一年最有诗意时,你是否也想起了那首“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你想起了水边哪位“伊人”?(P.S.画中风景藏着哪些食物你发现了吗?)

【编辑:张舰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