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分钟就到”网约车:你感动我 我温暖你

“一分钟就到”网约车:你感动我 我温暖你

2021年12月30日 13:27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点温暖·陕西西安】“一分钟就到”网约车:你感动我 我温暖你

  央视网消息:目前在西安,从事核酸检测的医务工作者任务繁重紧张。一群爱心人士特别为他们提供“一分钟就到”网约车出行服务,给寒冬中连续奋战的医护人员送去温暖。

  莲湖路上,鲜艳的一抹“红色”格外引人关注。

  抗击疫情特别突击车队副队长 唐博:拉社区做核酸的检测人员,宝鸡(医护人员)支援过来以后,我们又拉宝鸡支援的医护人员,省人民医院还有一个点,负责这些医护人员接送。

  西安市连续开展核酸筛查工作以来,在得知医护人员到各小区检测是上下班不定时、不定点,往返交通不便的情况后,司机郭锐萌发了一个想法。

  抗击疫情特别突击车队队长 郭锐:医护人员排队做核酸冷得很,然后想着上下班的时候(让他们)有点温暖,就触发了这个内心(想法),然后就想给咱医护人员做点事。

  很快,一支由30辆固定网约车、20多名爱心人士带车加入的“抗击疫情特别突击车队”正式成立。他们主动联系防疫部门和医院,建立医护人员约车微信群,每天24小时守候在医院、隔离酒店周边,为寒冬里工作的他们提供“一分钟就到”的暖心服务。

  随着西安核酸筛查频次的增加,加入微信群里的医护人员也越来越多,车队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同频共振”,有时甚至要工作到凌晨。而一次在接送怀孕在身的医护人员时,唐博的心灵再一次被触碰了。

  抗击疫情特别突击车队副队长 唐博:对咱这个内心触动太大了,已经六个月(身孕)了,不顾自己的安全,人家依然坚持在一线,咱更应该坚持。大家都一起努力,把这个难关渡过。

  你感动我、我温暖你。尽管接送医护人员多次,但因防护服的“隔离”,大家却“未曾谋面”,车队志愿者们的贴心、暖心的服务,温暖许多一线医护人员的“回家路”。

  陕西省人民医院消化内一科 主管护师 黄艳:在有一次我凌晨工作到12点的时候我回家,就把咱们这个网约车队叫了以后,(他们)也就及时地赶过来了把我送到家门口,那天晚上让我确实真的是特别特别感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